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输出网盘技术,共建一带一路“数字丝绸之路”

 2017-05-16 11: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5月14日上午开幕,国家主席*发表主旨演讲表示,要将“一带一路”建成创新之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强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纳米技术、量子计算机等前沿领域合作,推动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建设,连接成21世纪的数字丝绸之路。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的构想是利用科技力量驱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创新之举,相信这样一条创新之路将以更大的力量促进全球互联,开辟全球化的新大道!

在一带一路创新发展的大背景下,很多企业都在为一带一路的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加强信息高速公路建设,实现相关国家在数据信息服务、互联网业务和国际通信业务领域的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必然要求。但由于国内外IT水平参差不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存在较大“数字鸿沟”,导致数据和文件不能快速实现互联互通,成熟的业务模式无法快速适应跨国文件协作需求,制约着其跨国业务的发展。

输出网盘技术 加速一带一路信息化进程

作为全球化企业,联想的业务只有1/3来自于中国,而2/3则来自于海外,正是全球化浪潮支撑着联想每年高30%-40%的增长。联想企业网盘凭借联想在信息化助力全球业务发展上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及在企业网盘领域超过10年的专业技术积累,能够无缝适配中国企业在海外业务模式的创新需求,很好支持全球化文件互联互通、解决跨国业务拓展过程中的诸多挑战。

跨国传输加速

联想每年IT投入约7亿美金,围绕中国为核心,以东南亚,欧洲,北美为骨干区域,兼顾拉美和非洲,构建了覆盖5大洲、25个数据中心的大数据网络。全球2万余台服务器,近6000台网络设备;4个WebVPN接入点,并发用户4000+,同时与全球数十家Partner网络互连;并且提供业务延续性灾备恢复方案,保障数据安全,为一带一路企业提供稳定而高速的跨国传输保障。

成本节约

相比搭建一条海外专线,网盘的建设成本低,同时可以帮助快速部署系统,满足急迫的数据交换需求;联想企业网盘拥有简单易用的人机交互界面,零学习成本,无需专人管理维护,通过权限体系实现扁平化管理,降低数据管理的维护成本。

大文件高效分发

建筑企业的业务运营需要精细度极高的施工图纸等文件,联想企业网盘自身的关键技术保证了这些大文件传输的稳定性。首先对大文件进行分块传输,一般采用5~10M左右一块,便于封装,同时避免重复传输相同数据块;基于此进行差量传输,联想自主知识专利的智能差量传输技术可以把传输的数据量减少到原来的5%~10%;同时联想利用自有的数据节点做p2p加速,既能够把数据一次性分发到多个数据节点,大大提高分发速度。

网银级安全保障

联想企业网盘极为注重数据存储与传输的安全性,是首家取得国家权威安全资质(工信部可信云服务认证)的企业网盘,将系统架构、数据存储与传输、用户使用三层堆栈结构由下至上打通,每层都加设统计、监控、告警、日志分析等功能,实时监测系统的安全服务状态。并对文件实行网银级加密,多重途径保护企业跨国传输文件。同时对文件进行安全可靠的备份,避免因电脑中毒、失窃和意外情况导致文件永久丢失。

“我们公司内部需要共享工程进度资料,内容较大,并且在国内外之间要求较快的传输。采用联想企业网盘,通过对子账户、文件夹的权限设置,很好地解决了安全共享和快速传输的问题,有效降低协作和管理成本,极大提高业务效率。”

——摘自客户感言:一带一路企业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联想企业网盘通过安全快速的跨国文件传输通道、全面的数据存储与分发功能、以及网银级的安全保障,实现一带一路企业经营的跨境文件协同,加快其全球性战略布局及“一带一路”发展进程。联想企业网盘愿为更多企业输出专业的云端技术,在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的建设中贡献智慧力量,助力中国企业在国际舞台上更加游刃有余、大放异彩!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联想企业网盘 www.box.lenovo.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丝绸之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