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禾钰科技胡健:“护食安”家用食品检测仪给食品安全带来的转变

 2017-06-08 10:36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生活水平的提高,最显著的标志是什么?无疑是对于食物品质追求的提升。如今大众消费者对于食品的追求不再仅是好不好吃,口感如何,食材用料怎样如此简单的追求。在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速的时代,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已经逐渐上升到了第一位。如今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年代,互联网+已经不再是一个概念,传统各行业正在逐渐与互联网接轨,利用互联网所提供的平台、媒介渠道来进行二次创业革新,焕发第二春。在食品安全需求旺盛的情况下,也有很多从事食品安全检测产品的公司拿到融资、甚至上市。可以预见互联网+时代,食品安全检测行业将是新的创业增长点。

以往的食品安全检测,由于操作复杂、需要接触化学试剂,一直以来仅应用于行政级、企业级领域,很难走进个人家庭市场。而如今,随着技术的进步,已经开始有家用食品安全检测仪开始进入市场。特别是互联网+食品安全概念的提出,利用互联网平台的传播特性和数据分析能力进一步提升了食品安全检测的便捷性、安全性。今天A5创业访谈就邀请了国内首家进入家庭食品安全检测市场的禾钰科技创始人胡健,和我们一起共同探讨食品安全检测领域的创业话题。

成都禾钰科技()是一家针对食品安全现场快速检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的高科技机构,建立了一支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分析化学、光学仪器开发为主,多个博士、硕士为核心的高科技人才队伍。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被授予自主创新型企业和民营高科技企业。

禾钰科技创始人胡健

A5创业网:您好,胡总,欢迎做客A5创业访谈。能否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并介绍一下禾钰科技?

禾钰科技:大家好,我是禾钰科技创始人胡健,2007年从学校出来踏入社会就北上工作,属于典型的北漂,住过地下室,睡过大通铺,经常吃了上顿没有下顿。初到北京就选择了食品安全这个行业,而一干就是5年。这五年来从一线工人拧瓶盖贴标签,到行政工作,到售后工程师,再到研发销售,自己都干了个遍。后来做到了销售总监的职位,2012年从北京回到成都,创办了现在的禾钰科技有限公司。我们公司一直致力于食品安全现场快速检测的研发及推广,成功研发出国内首个家庭级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护食安”。护食安的目标定位是家庭用户,尤其是小康以上的白领人士和母婴人群。做到无需接触化学试剂,便可简单操作进行检测,并通过APP获得检测信息,非常安全便捷。

A5创业网:禾钰科技现在都有哪些产品,主要在做哪些品类的食品安全检测?

禾钰科技:公司产品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行政级检测设备,也就是执法机关用的现场快速检测仪器,主要做食品中农药兽药残留、重金属、真菌毒素、非法添加物等的检测。第二类就是家庭级快检设备,也就是“护食安”。主要针对家庭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品污染物及非法添加剂的检测。

护食安食品测试仪

A5创业网:在众多产品体系中,哪些是禾钰科技的核心产品,在同行业内都有哪些功能特点和技术优势?

禾钰科技:我们的核心产品是“护食安”智能家用食品检测仪,这款产品是国内首创的家庭级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该产品可以让消费者自己把食品安全掌握在手中,整个检测流程非常简单,仅有提取、滴加、读取三个步骤,并且不用触碰任何化学试剂,在家里就可以安全,方便的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中来。同时我们也开发了护食安APP,配合产品的使用。通过APP可以直观的获取检测结果、分析报告等数据,便于用户操作和查看。

A5创业网:消费者会不信任食品的安全性,同理也会对食品安全检测仪器的权威度和可靠性产生怀疑。那么在遇到这类问题时,禾钰科技是如何应对的?

禾钰科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于2017年3月28日组织制定了《食品快速检测方法评价技术规范》并全国印发及执行,我们严格按照该规范要求对产品进行内测与内控,也正在配合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疾控中心等权威检测机构做产品的测试认证,以保障产品的检测结果准确性。

A5创业网:禾钰科技目前团队大概有多少人,在销售和研发中各占比例是多少?您认为食品安全检测公司,科技研发和产品销售,哪一个更重要?

禾钰科技:现阶段大概有25人左右,研发人员比例占到了近80%;我认为研发与销售都重要,这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没有好的产品研发,销售人员就没有趁手的营销武器,反之,没有销售团队的推广与用户反馈,那研发人员也只能是闭门造车。对于我们这种以科技研发为推动力的公司来说,研发人员的比例肯定是十分高的。但是我们也对于销售渠道的拓展十分重视。毕竟“酒香也怕巷子深”。特别是国内家庭用食品安全检测仪器的发展,刚刚起步,这就更需要加大销售渠道推广力度,来普及“护食安”这款产品。

A5创业网:目前整个食品安全检测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禾钰科技是如何应对的?

禾钰科技:当前,我国的食品种类繁多,食品产业体量巨大,市场秩序有待规范,企业责任主体意识仍有待加强,而监管机构暂以抽样检测为主,难免会出现漏查或其他情况出现;禾钰科技正是意识到这一现状与形势,在研发上重点投入,研发出家庭级食品安全检测仪——护食安,从把好老百姓的餐桌“最后一关”入手,配合政府部门从田间到生产再到流通环节的监管,联动老百姓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进而形成食品安全全民监督的社会共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A5创业网:食品安全检测还是一个新兴的行业。禾钰科技是如何拓展市场的?关于提高大众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检测仪器的接受度,有哪些经验?

禾钰科技: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食品安全宣传,提高老百姓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是前提,精准的初期用户定位是关键。如今食品安全检测市场正在向家庭层级倾斜,我们现在重点力推的“护食安”,定位的就是最平常老百姓家庭。用户定位好了,更重要的是产品定位。护食安在研发过程中,经过不断的调研和数据分析,其使用体验、数据准确度、检测流程,都达到了为家庭用户所想,所用。十分的安全、便捷、可靠。

A5创业网:目前护食安这款检测仪器的价格是多少? 能否透漏下目前护食安这款仪器的销售情况?

禾钰科技:这款产品的定价在千元左右,十分亲民。护食安是我们近期刚刚推出的产品,正在逐步打入市场,也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关于销售情况的话,数据不能透露太多。但是可以告诉大家的是,通过合作渠道的各方面推广和部署,这个月仅在四川省内,就已经有四千四百多户家庭用上了我们的产品,可以说已经走上了正轨。

A5创业网:目前产品的营销渠道主要有哪些? 互联网是否是产品营销转化的一个重要增长点? 是否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进行营销推广?效果如何?

禾钰科技:我们的营销渠道还是以线下的各种渠道为主。毕竟食品安全检测仪器有其特殊性,线上销售的话,对于家庭用户的使用指导和知识普及上很难操作。当然,我们现在也十分重视线上的销售渠道,京东、天猫的店铺也正在部署中,并在积极完善线上的售前咨询和售后服务。我们也致力于让“护食安”借助互联网+食品安全这一大势,成为家庭用食品安全检测领域的旗舰产品。新媒体营销不管对于线上还是线下企业营销所发挥的作用都越来越显著,我们的官方公众号和新浪微博也在积极运营之中。

A5创业网:对于食品安全检测行业,以禾钰科技的经验,都有哪些建议?能否对这个行业进行一个总体的展望?

禾钰科技:创新检测手段,推动智能监管。应用“互联网+”检验检测技术,整合食品安全源头检测、过程监管、流通监控、百姓自查等数据,打造“食品安全云服务平台”,推进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新业态发展,构建以大数据为支撑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模式。

感谢胡总给我们带来的精彩分享,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食品安全检测这个平时很少能接触的行业,也了解了目前禾钰科技力推的“护食安”食品安全检测仪的功能特色。相信“互联网+食品安全”会在未来取得更卓越的发展,让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得到更多的保障。

      A5创业访谈是面向互联网创业公司的资深访谈栏目,通过人物专访、公司对话共同分享创业故事、运营干货、品牌风采。如需更多商业合作请访问A5营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