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拉一把:切农民工蓝领市场,做深垂直招聘服务

 2017-07-12 11: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农民工规模达2.8亿人,其中外出农民工占1.7亿人,农民工群体的规模正逐年以大约500万人的速度在增长。此外,统计局的分析报告指出:农民工的受教育水平在不断提高;而农民工劳务市场还有很多服务性的环节亟待完善。这两个关键点让我们意识到,当下运用“互联网+”的方式去服务广大蓝领群体已经到了最佳时机。

北京拉一把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基建行业的农民工招聘服务,提倡运用“互联网”解决农民工无法就业、用工方无法及时补充工人的问题,致力于打造“最懂基建行业”的垂直招聘社区,引领基建行业用工的革命。

同时,拉一把将向整个建筑行业和监管单位提供智慧大数据服务和报告,精准分析中国农民工的务工习惯和流向,引导农民工科学就业和施工企业合理用工;拉一把服务于整个建筑行业,为行业提供智慧解决方案,最终将向整个行业提供融资租赁服务和智慧建筑服务。

被忽略的海量刚需市场

近年来,随着我国现代化和城市化进程的推进,由城市建设和发展所产生的用工需求,带动了一大批农村劳动力流向城市,这样便产生了我们所熟知的农民工群体。虽然有关于农民工群体的劳务纠纷问题一直是热会关注的热点,但是作为规模庞大的进城务工人群,在城市化推进的同时,针对该群体的服务和权益保护却在无形中被日益地边缘化。我国现有2.8亿农民工群体,围绕这2.8亿群体的行业招聘服务升级实实在在成为了一个新的创业蓝海。

直击行业痛点的生态化服务

首先,基建行业对于用工的需求量非常大,然而农民工群体流动性大,长期以来蓝领群体所处的劳务市场存在诸多不规范的问题,加上农民工群体自身的特殊性,市场上至今仍没有一个可以建立起双方信任机制的服务平台;其次,由于建筑公司只养管理和技术人才,不养农民工,因此农民工找不到活,老板招不到人是常态;此外,劳务派遣、实名制、人才共享、项目发包、一人一卡等是政府关心的问题,也是民生的重中之重,建筑市场的规范和劳务服务升级是一块很大的蓝海市场。

当下,越来越多的农民工拥有并逐渐熟练使用智能手机,通过手机娱乐、看新闻、社交的同时,也在通过互联网去获取更多的资讯的机会,这使得“拉一把”通过互联网方式去服务广大蓝领劳务群体进而形成规模化生态效应拥有了现实的可能性。

用信仰去做好一件事

“拉一把”创始人张建伟是军人出身,拥有二十年的基建行业经验,从施工方到总包方一路摸爬滚打,可谓是见证了第三次“民工潮”的出现和成长,深谙蓝领群体的生存诉求。张建伟表示:“我们这一代人多数都是农民的子女,在我的心里对农民工群体一直有种执念:我们应该为了改善这些人的生活和工作条件而去做一些伟大的事情,把它当成一种信仰,内心应当怀着一种使命感去做项目。”

拉一把创始人张建伟

截止目前为止,“拉一把”平台上的实名制农民工数量已经形成相当规模,创始人张建伟表示,“拉一把”将会在做好蓝领招聘的基础服务之上,去解决农民工相关的更多问题,最终形成以基建用工招聘为核心的生态服务体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垂直招聘社区

相关文章

  • 灵活用工成大势,斗米荣膺2018亚太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奖

    近日,“2018亚太人力资源开发与服务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博览会是由政府搭台的唯一一个国家级的人才及人力资源服务交流大会和国际性行业博览会,值得一提的是在会中由“亚太人力资源开发和服务博览会及论坛组委会“重磅颁发2018亚太人力资源服务奖,灵活用工一站式服务平台斗米,凭借其平台级的创

  • 每日话题:垂直招聘领域的黑马拉勾网获2.2亿元融资

    A5站长网(www.admin5.com)3月28日消息,上周四(3月24)拉勾网宣布获得2.2亿元C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弘道资本领投,启明创投、荣超投资等跟投。拉勾网成立于2013年7月,2014年4月11日,获得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2014年8月20日,曾获得启明领投、贝塔

  • Moonlihgt代言游戏垂直招聘平台魔猎网

    近日,国内专注于游戏圈招聘的平台—魔猎网,宣布将由新晋的美少女组合Moonlight成为其首位代言人,据悉,魔猎网此次之所以选择Moonlight作为平台代言人,是因为该组合活泼向上,青春张扬的气质,和平台的风格非常相符。此外,魔猎网认为这五个女孩子,追求梦想的勇气,非常让人动容,这个女团组合以草根

    标签:
    垂直招聘社区
  • 游戏行业垂直招聘平台魔猎网获500万天使投

    近日,YC孵化器旗下的游戏行业垂直招聘平台魔猎网宣布获得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据悉,此轮天使投,由鼎信创业投资领投,游筹投资跟投。据了解,魔猎网于2015年9月上线,总部位于深圳,创始人曾在知名游戏公司负责人力管理工作,后又成为游戏行业一名资深猎头,对目前游戏招聘领域的现状及痛点有非常深刻的见解。众

    标签:
    垂直招聘社区
  • 前有拉勾垂直招聘,后有寻英定制配聘,又一招聘神器开始公测了

    拉勾、智联你还没有用够吗?招到你最想招的人吗?别守株待兔了,因为又一招聘神器——寻英网(xunying.me/wz),开始公测了。开门见山,毫不客气的说,为了这次公测,寻英网是豁出去了。寻英网在公测期间限量发放1000名VIP公测账号,注册即送价值599元超级豪华招聘大礼包:一键发布职位至其他招聘网

    标签:
    垂直招聘社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