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腾讯朋友网宣布关闭 又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2017-07-17 17:2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7月17日消息,不知还有多人记得腾讯朋友网,偷菜、农场00后想必对此很陌生,可这却承载了一代人的回忆,然而终究抵挡不过社交网络的发展,朋友网也即将停止服务和运营了!这也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终结!

在本月14号,朋友网发布公告宣布:由于业务调整,朋友网将于2017年8月6日停止服务和运营。建议尽快下载和备份您在朋友网的照片、留言板等重要信息。

朋友网前身为“QQ校友”,2011年1月6日升级为“腾讯朋友”,同时启动pengyou.com独立域名。据腾讯官方消息,“腾讯朋友”是腾讯公司打造的真实社交平台,为用户提供行业、公司、学校、班级、熟人等真实的社交场景。同年7月,“腾讯朋友”更名为“朋友网”。

作为一款腾讯的防御性产品,朋友网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压制了人人网的增长势头。有分析认为,朋友网退出历史舞台是必然趋势,它原本就属于阻击级/防御级产品,当时人人网的火爆给腾讯带去一定压力。

朋友网出现三年后,微信面世,其2.0版本推出的朋友圈成为了新一代的社交平台。正如人人网创始人陈一舟曾多次表示人人网的失败“归结为外部竞争因素”——微博、微信的迅速崛起。

新型社交网站的挤压和移动社交APP的涌现,让朋友网渐渐衰落。2015年5月,网上就已经出现朋友网关停的消息,“今天问了qq客服说朋友网已经下线了”;今年1月份也有用户表达了惋惜,“一直挺喜欢这个的,找朋友能真正的实名搜索,现在竟然不能用了,太遗憾了”。

朋友网关闭了另一些人感到可惜,毕竟承载了那个年代一些人的美好回忆,但是社交网站似乎总是在轮回,今天朋友网关闭了,也许明天就会是QQ空间也说不定呢?

相关阅读:

朋友网 成也腾讯 败也腾讯

回忆满满!腾讯宣布放弃朋友网:一个时代的完结

腾讯朋友网 你唯一一个头像还是真实丑照的社交网站

朋友网8月6日起停止服务和运营 上线8年半曾红极一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朋友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