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消费者与创业者如何真正理解“品牌”二字

 2017-08-18 18:32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第一:一知半解

最近几年由于经营环境恶劣,国内申请商标的企业越来越多,也意味着大家都知道未来如果没有品牌的企业将没有出路,所以就纷纷都根据自己的理解去建立所谓的品牌,但实事求是的说,要培育品牌之前必须要了解何为品牌还是比较有讲究的。第一步是申请成为合法商标,但很多人就认为是品牌,这个其实是品牌的最基础而已,还谈不上品牌,因为毕竟知名度,消费者群体少,准确的说已经申请了商标,是培育品牌的基因。这个时候不要轻易说自己有品牌,合理的说法是自己有了一个商标。

第二:理解品牌

有了一个合法商标以后,但远远还是不够的,当你真正想培养自己的品牌的时候,需要对申请的商标采取保护措施,比如35广告类,40商号类,44服务类,其它包括服装,包包,因为商标分类比较细,如果有条件的情况下,最好都保护起来,否则,你如果企业发展大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保护,可能大量的相关同名称的商标被注册了,这个会影响以后的长期发展的。最理想的企业名称与商标一致最佳:格力公司=格力空调 亿超公司=亿超眼镜

第三:货真价实

做品牌之路是非常艰难,不是随便一家公司都可以成功的,因为品牌的投入是长年累月的,默默无闻的,有规划,有节奏,更需要货真价实,开发出来的产品需要有竞争力,符合消费者的需求,一切的本质都围绕品牌的精神出发,但往往很多企业没有这方面的思路,都喜欢急功近利,投机取巧,没有吧心思用在产品开发上,而是喜欢初浅的过渡包装,总认为消费者不懂,恰恰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最终得不偿失而倒闭。

第四:品牌分类

何为品牌分类,可能有一部分人是搞不清楚的,品牌有渠道品牌,消费者品牌,国际品牌,国内品牌,区域品牌,百年品牌,设计师品牌等都有不一样的差异。这个请看下面分析:

渠道品牌:国美与苏宁,既自己不生产产品,而是提供卖场而已;

消费者品牌:格力,海尔,小米,亿超,既代表直接提供产品给消费者选择

国际品牌:苹果、古奇、普拉达等全世界销售的产品;

国内品牌:李宁、奥康、七匹狼、原则上是以国内销售为主的产品;

区域品牌:只能说某个省,某个城市比较认可的品牌;类似西湖醋鱼;

百年品牌:意思是已经超过百年,全聚德,同仁堂,张小泉等品牌;

设计师品牌:是由某个设计师个人开发的产品,直接销售给顾客;

如果说你想做品牌,连这个基础条件都没有搞清楚,就开口闭口说什么做品牌,你们会让人笑话,当然结局也不可能成功的。

第五:品牌“信任”

随着未来的信用体系建立,没有品牌的商业行为是越来越没有机会,有好的品牌才能有未来,细看“品”字,是三个口,好与不好都传播挺快的,所以,未来是品牌行天下的商业机会,品牌等于未来,品牌等于信任,品牌等于承诺,虽然建立品牌千难万难,但是不建立品牌你连困难的机会都没有,所以,奉劝大家还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建立属于自己的品牌而努力奋斗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者
品牌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