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美拍7月榜:用户玩转花式freestyle 从《中国有嘻哈》看美拍造星力

 2017-08-20 21:2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新榜联合美拍发布7月《美拍原创作者影响力排行榜》。令人惊喜的是,既是《中国有嘻哈》人气选手,又是美拍孵化走出的音乐达人“大笑”、“孙八一”强势挺入美拍7月音乐榜十强名单。随着站内#美拍有嘻哈#话题热度飙升,亦让人再次领略到作为国内知名短视频社区,美拍的平台造“星”能力。

7月榜单风向:“人格化IP”是吸粉秘诀

根据新榜多维指数综合评定,2017年7月,进入美拍总榜前三名的分别是"刘阳Cary"、"办公室小野"、"李子柒"。占据美妆时尚、美食、音乐、舞蹈分榜的第一名分别是"人体彩绘Kika"、"办公室小野"、"Skm破音"、"饭饭✨Twinkle✨"。

作为原创短视频市场中体量最大的平台之一,美拍榜单前端达人的关注领域往往是业界创作的风向标。

结合此次各榜单情况可以发现,创意、多样化、贴合热点、标签化、垂直等要素成为各榜单前端达人共同特点。

以总榜前三名的“刘阳Cary”、“办公室小野”、“李子柒”为例,三人都具有极具辨识度的个性化标签。美拍极具个性化标签的原创短视频达人,不仅能够有效地与其他短视频品牌进行区别,亦有利于在粉丝心中建立个人化形象与特殊记忆。

在他们每期的短视频作品中,其独特的创作思路、精良的制作水平,能够帮助短视频创作者有效地获得粉丝的稳定支持,培养忠诚度。同时,紧追热点、加上内容的感染力,达人的作品在全网得到广泛的传播。

7月短视频市场新动向:嘻哈风席卷短视频 音乐达人窜红

此次榜单中,凭借综艺《中国有嘻哈》大火的选手们在美拍也有非常高的活跃度,获得粉丝的关注。原本在美拍就已经收获了众多粉丝的“sena大笑“,上升至美拍音乐榜第4名,“孙八一”、“徐真真2Real”首次入榜。万磁王PG_ONEd美拍账号“皮吉万”更是凭借2条视频空降美拍音乐榜第6名,来势汹汹。

细看这些音乐达人的美拍主页不难发现,早在参加比赛之前,他们中不少人就已经在美拍小有人气,通过短视频拍摄录制自己的作品和日常。

以其中女选手@sena大笑为例,她在节目中活泼开朗的性格圈粉无数,而早在2015年,她就已经在美拍用她的才华与创意带给无数人惊喜与欢乐,也让这位女rapper在美拍收获逾87万美拍网友的喜爱与关注。如今,大笑登上《中国有嘻哈》的舞台上,就有不少粉丝纷纷惊喜表示,在美拍关注了大笑这么久,“终于等到她红了”。

此外,另一位另辟蹊径穿着商务T恤配西装裤的孙八一也在节目中收获不少关注,凭借实力创作能力,堪称一绝Freestyle能力以及特别的押韵技巧,孙八一也美拍中积累了11.8万的粉丝人气。

随着“全民嘻哈”娱乐热度不断上升,平台不少达人也推出了自己的“嘻哈”作品,有的是极具专业水平的音乐作品,有的则是加入自己的创意的搞笑或剧情类作品。

为了激发用户的嘻哈创作热情、拉动对作品的关注,美拍也推出了#美拍有嘻哈#话题活动,除了大笑、孙八一等资深美拍达人之外,戴面具的“嘻哈侠”欧阳靖、红花会的万磁王PG_ONE、小白、徐真真等人气选手也纷纷在美拍上晒出自己的代表作,该活动也因此成近期短视频领域最受关注的创作活动,在话题上线3天视频播放量突破5000万次,上线一周播放逾一亿。

美拍达人走红《中国有嘻哈》:美拍造星源于对原创保护与支持

嘻哈(hip hop)是一种诞生于美国贫民区街头的一种文化形式,它在狭义上是指集rap、DJ、涂鸦、街舞和beatbox等内容的文化集合体,广义上的嘻哈则包罗万象,包括了服饰、滑板、极限运动和街头篮球等等内容,所以说嘻哈可以说极具“包容性”,体现的内容也十分接近生活,蕴含包含物质追求到社会价值的广泛内容,唯一不变的是rapper对于rap表达的都是自己的态度。

梳理嘻哈的“包容性”“生活性”和“强调个性”的三个特点不难发现与美拍平台发展十分契合,这也难怪有这么多优质音乐人成长于此。

从此次总榜前十的排名效果来看不难发现,美拍对于各优质垂直类原创内容包容度极高,并且能够为各类有创意的原创类内容提供可成长的肥沃土壤和流量资源。

美拍平台下13个垂直子频道也基本做到了对人们日常生活的全方位覆盖:从衣食住行到精神娱乐,如果你想用视频记录生活,你都可以在美拍找到一个圈子和一个舞台,相信,这也是一直以来美拍所倡导的一种精神:每个人都是导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展示空间。

而那些能够从美拍成长起来走向更广阔舞台和成长空间的达人们,无论是大笑、孙八一还是papi酱、李子柒,都是通过建立极具辨识度的个性化品牌和高品质原创能力才能积累大量的人气走到今天。也正因如此,美拍的总榜单才能够以更丰富的达人品类姿态,成为整个中国短视频市场的发展前瞻风向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