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JAVA这么火,为什么应届毕业生还是难找工作?

 2017-09-22 14:51  来源: A5品牌宝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信息化发展的越来越快,信息化人才的缺口也越来越大,CNN的调查显示,在最具潜力的薪酬职业中,前二十位里有5个职业属于IT行业,而前50个中有14个属于IT行业。

而据权威统计机构统计,在目前所有软件开发类人才的需求中,对JAVA工程师的需求达到全部需求量的60%~70%,尤其是在未来5年内,合格软件人才的需求将会更多。

JAVA自发行二十多年以来,一直都是开发者的宠儿,尤其是JAVA跨平台性、移植性受到了很多企业的欢迎,JAVA开发人员也成为了企业追捧的对象。

目前,JAVA人才的需求已经排在各类软件技术人才需求之首,薪金待遇极为丰厚。但即使是这样,许多应届毕业生依然面临着工作难找的情况,有学历有才华却四处碰壁,这是为何?

缺少足够的经验

其实,目前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缺少经验,学生在读期间只顾着理论上的学习,学习的大部分都是浅薄的基础知识,没有掌握实用的技能与经验,动手能力相对较差。而企业也很少愿意去花时间和金钱培养新人,故而,即使招收应届毕业生,他们也很难适应快节奏的工作岗位。

企业为什么看重经验?

目前,采用JAVA开发互联网网站及应用的IT企业越来越多,这也增加了Java开发工程师的需求。通常来说,具有3-5年开发经验的工程师,拥有年薪10万元是很正常的一个薪酬水平。

但与其聘用一个毫无经验的应届毕业生,在不能保证毕业生工作是否稳定情况下,花费人力物力资源去培养,不如高薪聘请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手,避免出错的同时也避免了许多麻烦。

那么,迷茫的应届毕业生该如何应对这种情况?

1.先做实习生

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经验比工资重要,可以先放弃工资,或者降低资金当个实习生,跟着前辈参与各个项目,培养动手操作能力,增加经验,也可以为以后的工作当做一个跳板。

2.找培训机构

选择一家靠谱的JAVA培训机构,是很多求学者的选择,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找能够提供实训机会的机构。

学盟英才()不仅可以提供由浅入深的JAVA培训课程,更能为广大学子提供实训实操机会。学员可以直接参与软件的外包服务项目,如电商平台、企业管理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等,各种类型的实训操作。

还可以提供马来西亚实训和工作机会,实训结束后还会颁发国际实训证书,为你的职业生涯再次镀金,让你起点更高。

虽然总会时不时的传出JAVA将死的谣言,但至少最近几年JAVA始终都是程序员和最流行的编程语言。如果下定了决心,就不要再犹豫不决,未来是自己的,要紧紧把握在自己手中,你现在的每一步都是为了迎接更好的明天!

   学盟英才是A5实力品牌用户,点击查看该品牌相关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