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山雨欲来风满楼?JAVA真的无需过于悲观

 2017-09-25 09:35  来源: A5品牌宝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知不觉9月也已过了一周,还剩半个月的时间,JAVA 9就要推出,但这段时间却总是风波不断,先是斯坦福大学将Java驱逐出编程入门课程改用JavaScript,再是甲骨文想要结束 Java EE 上的主导开发角色,寻找开源基金会接手。

一连串的风波让在校学生,以及一些对JAVA报以观望的工作者有些担忧,其实无需不过于悲观,Oracle虽然退出Java EE领导层,但仍会继续参与Java EE技术的发展。

且Oracle表示,一个绝对开放的开发过程鼓励更多人的参与、需要更大的创新,绝不依赖于单一供应商作为平台领导,符合社会与大众的利益才是开发的真正目的。

今年9月份的Tiobe编程语言排行榜新鲜出炉,榜单显示,尽管JAVA、C和C++语言的流行指数近几个月以来都有所下降,但仍保持Tiobe语言排行榜前三地位,JAVA更是稳坐第一的宝座。

反而是一度被当做对JAVA威胁最大的Python和C#呈现下降趋势,可见新兴的计算机编程语言想要取代java的位置恐怕还是没那么简单的。

不仅如此,Tiobe的董事总经理Paul Jansen明确表示,C#与Python很难超越JAVA等大型编程语言进军前三甲。

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何况JAVA一直以来都广受程序员们喜爱,又有着N多优点,如简单性、面向对象、分布式、解释型、可靠、安全、平台无关、可移植、高性能、多线程、动态性等等优点。无论是网站还是软件的开发,都少不了JAVA的身影。

尤其是随着安卓、大数据等等的发展,JAVA语言市场还在不断的扩充。所以,JAVA长时间内不可能没落。而目前国内采用JAVA开发互联网网站及应用的IT企业不仅没有变少,反而越来越多,JAVA人才的需求超过百万,并且每年以超过10%的速度增长。这在证明了JAVA行业火热度的同时,也增加了Java开发工程师的需求。

通常来说,具有3-5年开发经验的工程师,拥有年薪10万元是很正常的一个薪酬水平。尤其是经过培训的IT行业毕业生,拿到的薪资更是应届生的3倍。所以,许多在校大学生,以及想要专职的工作人员都选择去实训机构快速提升自己。

目前市场上JAVA培训机构很多,教学质量也参差不齐,尤其是网上一些所谓的名牌学校,很多都是机构自吹自擂,比之其他机构,学盟英才()更加注重学生实际操作技能的培养,以实操为主,提高实训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学员可以直接参与软件的外包服务项目,如电商平台、企业管理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等,各种类型的实训操作。

JAVA长期处于IT编程语言的霸主地位,死去也并非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许多文章也不过是哗众取宠,大可不必过于悲观。不如放手一搏,大展才华,努力提升自己,把自己变成目前最短缺的复合型人才,积极主动的面对未来一切挑战。

      学盟英才是A5实力品牌用户,点击查看该品牌相关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