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JAVA面试需要注意什么?实训有多重要?

 2017-09-19 11:29  来源: A5品牌宝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JAVA是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网络编程语言之一,它具有简单,面向对象,稳定,与平台无关等诸多特点,深受IT工作者喜爱,在当今信息化社会中发挥了的重要作用。

根据IDC的统计数字:我国JAVA人才的缺口已达25.5万,并且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在未来5年内,合格软件人才的需求将远大于供给。

JAVA工程师的缺口最为突出,可见JAVA工程师的受欢迎程度,那么,我们就来整理一些面试中常见的问题,希望能够对你起到一定帮助:

1.JDK和JRE的区别是什么?

JDK:java development kit (java开发工具),是完整的Java软件开发包,包含了JRE,编译器和其他的工具,可以让开发者开发、编译、执行Java应用程序。

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java运行时环境),包含了执行applet需要的浏览器插件。

JDK和JRE的区别就是一个用于开发,一个用于运行。

2.JAVA中有哪些循环?

for循环:for循环用于执行指定重复次数的语句,当程序员明确知道循环次数可以使用for循环。

while循环:当语句满足条件时开始进行重复执行,直到语句不再满足条件退出循环。While循环中在执行语句之前先检查是否满足条件。

do while循环:Do while 和while循环基本类似,唯一不同的是do while是先执行语句再检查条件,也就是说do while循环至少会执行一次语句。

3.JAVA语言支持的8中基本数据类型是?

byte

short

int

long

float

double

boolean

Char

4.Servlet和CGI的区别?

Servlet与CGI的区别在于Servlet处于服务器进程中,它通过多线程方式允许其service方法,一个实例可以服务于多个请求,并且其实例一般不会被销毁,而CGI对每个请求都产生新的进程,服务完后就销毁,所以效率上低于Servlet。

5.什么是死锁?

两个进程都在等待对方执行完毕才能继续往下执行的时候就发生了死锁,结果就是两个进程都陷入了无限的等待中。

6.什么是多线程?

多线程是一个编程概念,可以在单个程序中以并发方式执行多个任务。同一个进程的多个线程堆栈共享,有助于程序的性能改进。

7.Spring由那些模块组成?

1:Spring核心容器:提供了Spring框架的基本功能

2:Spring AOP:通过配置管理特性

3:Spring ORM:Spring框架集成了若干ORM框架

4:Spring DAO:打开关闭数据库连接

5:Spring WEB:为基于WEB服务的应用程序提供上下文服务

6:Spring Context:向Spring框架提供上下文信息

7:Spring MVC:分离模型、视图、控制器、以便更容易定制

8.如何确保N个线程可以访问N个资源同时又不导致死锁?

指定获取锁的顺序,并强制线程按照指定的顺序获取锁。因此,如果所有的线程都是以同样的顺序加锁和释放锁,就不会出现死锁了。

9.抽象类和接口有什么区别?

抽象类和接口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抽象类可以拥有任意范围的成员数据,同时也可以拥有自己的非抽象方法,但是接口方式中,它仅能够有静态、不能修改的成员数据,同时它所有的方法都必须是抽象的。

抽象类是对类抽象,而接口是对行为的抽象。抽象类是对整个类整体进行抽象,包括属性、行为,但是接口却是对类局部(行为)进行抽象。

10.如果对象的引用被置为null,垃圾收集器是否会立即释放对象占用的内存?

不会,在下一个垃圾回收周期中,这个对象将是可被回收的。

面试中能够对面试官的问题对答如流必然是加分的,但现在的企业最看重的却不是这些,在这个高学历泛滥的年代,公司们注重的早已是个人能力与经验。那么,零经验的应届毕业生想找到合适的工作该怎么办呢?

课本里的知识那么单薄,导致许多应届毕业生无法适应工作岗位,许多人选择了培训机构,但许多培训机构是不提供实训机会的,所以在选择上一定要慎重。学盟英才()做为国内领军的JAVA实训平台,更加注重学生实际操作技能的培养,学员可以直接参与软件的外包服务项目,如电商平台、企业管理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等,各种类型的实训操作。

比之其他机构,学盟英才的福利可谓是想当优厚:1、带薪实习3-4个月2、周末双休、法定节假日休息3、五险一金4、转正后薪资4K-8K。

古人云:“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学盟英才就是这样一个为你挖掘未来的伯乐,只要自己把握住机会,成功的大门就会为你敞开!

      学盟英才是A5实力品牌用户,点击查看该品牌相关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