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双摄样张展实力,魅族PRO7拍照性能当属顶尖

 2017-09-26 15: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双摄在现在已经成了旗舰手机的标配。然而虽然都是双摄,但内在的原理却有着天壤之别。目前主流的双摄大致分为两种:一种就是最为流行的彩色+黑白镜头;另一种则是广角+长焦镜头。不过有时候即便是采用的同一种方案,拍摄出来的样张也会差异巨大,甚至让人产生怀疑,其实这跟厂商的调教有很大的关系。今天笔者就带大家看一看魅族PRO7这款采用了彩色+黑白双摄方案的旗舰机表现如何。

一、拍好片,器材同样关键我们时常听到一种说法:“用什么镜头不重要,重要的是镜头后面的那个头。”然而真的是这样吗?笔者则认为不是。构图以及照片想要表达的意境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器材去帮忙拍摄,那很大几率上也会失败。因此器材,同样重要。作为魅族旗下首款双摄手机,PRO7的后置镜头采用了两颗索尼IMX386,像素高达1200万,光圈为F/2.0。对于这颗摄像头,魅族并不陌生,早在魅族PRO6 Plus上就有着调教历史,因此配合升级后的影像处理芯片和算法,到PRO7上这两颗摄像头表现出色就在情理之中了。

二、品样张,怎样才算好照片对于拍照的好坏,参数只是一方面,最终还是要靠样张来判断。因此笔者拿来几张魅族PRO7/PRO 7 Plus的图给大家分享,看看魅族PRO7的拍照是不是如传说中的那样厉害。下面第一张图是拍摄自某教堂,光线并不充足,要知道拍照就是光线的艺术。在这样的环境下魅族PRO7的表现十分优秀,宽容度非常之高,高光处玻璃上的花纹朵朵分明,暗处柱子上的纹路也清晰可见。第二张则充分显示出了黑白镜头的威力。与一般的黑白滤镜不同,采用魅族PRO7黑白镜头拍摄出来的照片能够保留更多的细节和层次感,放大来看墙面上也保留了诸多细节。这就是魅族PRO7彩色+黑白的索尼IMX386带来的绝佳素质,十分值得称赞。

三、论功能,丰富多样才算优秀手机不是相机,作为便携设备,手机要具备更多的可玩性才能吸引用户注意。魅族PRO7在这点上也做得非常好。要说亮点就绕不开魅族PRO7上创新的“画屏”,利用画屏,用户还可以通过后置双摄进行自拍,让拍照更有乐趣;不仅于此,魅族PRO7还内置了虚化、夜景增强和黑白等模式,使得拍照意境更加浓郁。针对大家使用最多的背景虚化,魅族专门选取了 75 个场景做了针对性的优化和调校,使得 PRO 7 能够更好地突出被摄主体,足以见魅族的诚意。笔者讲到的只是九牛一毛,更多有趣的拍照功能等待着大家去挖掘。

总的来说,魅族PRO7不愧旗舰之名,利用双颗索尼IMX386,再搭配魅族精心优化的算法和独到的功能,让其随意一拍,就出好照片不再是梦。相信有着这么棒表现的PRO7,一定会让手机摄影爱好者们如获至宝,从而爱上拍照,带来更多优秀样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魅族pro7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