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站长平台升级为搜索资源平台 并推新阿拉丁开放生态

 2017-11-01 17: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百度搜索资源平台(ziyuan.baidu.com)陆续在杭州、南京以及上海三地举办“百度搜索大讲堂&高端沙龙”活动,旨在向广大搜索生态站点伙伴全面介绍百度搜索的新产品、新规则等信息。在此次系列活动中,百度宣布正式将站长平台升级成为搜索资源平台,同时还宣布推出新的阿拉丁开放生态,打造更为优质的互联网搜索生态。

新平台活化搜索生态

站长平台是百度搜索为了更好地服务站长所建立的平台,已经上线运营多年,是站长和百度之间沟通的纽带。在此次活动中,百度对外宣布百度站长平台升级为百度搜索资源平台。新的搜索资源平台可以除了能够为站点提供更便捷的合作,多样性的主动服务,MIP技术标准、LAVAS解决方案等实用工具外,未来还会上线移动页面质量检测工具,帮助合作伙伴实现从基础的建站、优化到专业化运营、开发的系统化成长。

百度站长平台全新升级

阿拉丁开放创造广阔空间

为帮助站长带来更丰厚收益,且更好的满足搜索用户需求,百度同时在活动中宣布推出全新的阿拉丁开放生态,通过结构化数据接入,将优质的站点内容进行展现。

全新的阿拉丁开放平台采用更智能的AI化运营策略,平台化运营机制,并进行了四大升级:收录、展现更快更公平,排序高且更智能合理,网页曝光更强更丰富,结合熊掌号获得更高运营赋能和用户转化,在源源不断为站点创造更深价值的同时为用户带去更优质的内容和服务。

阿拉丁开放平台,开放收录全网优质数据资源

技术赋能Web开发

在沙龙上,MIP移动网页加速器也得到站长与开发者们的广泛关注。这项开源技术可以让页面极速打开,有效地增加网站转化率及日活。根据百度披露的数据显示,一般非MIP页的首页加载时间约在2635毫秒左右,而使用MIP技术的网页,加载时间约为1271毫秒。自上线以来,MIP一直在优化升级,现已覆盖6000多家站点、10亿页面、40多个垂类,为站点提升了10%-40%的流量。

打造优质搜索体验

移动端开发技术不断更新,站点进行良好的优化会提升用户体验,也会影响到网站的排序展现。活动上针对站长比较关心的影响站点排序的算法进行深度分析。

百度为让用户获得良好的上网体验,围绕浏览体验、安全搜索、网站内容质量、搜索体验等方面,推出冰桶算法、烽火算法、飓风算法、清风算法,打击流量劫持、恶劣采集、网站标题作弊等问题。对10月初最新上线的闪电算法也进行了剖析,此算法通过移动搜索页面首屏加载时间影响搜索排名,优化网站加载速度。现场详细的讲解有利帮助站点在实际优化过程中避免流量受到损失。

熊掌号开放申请

在活动的压轴环节,百度相关负责人还向参会的合作方代表介绍了即将正式上线的全新产品——熊掌号,这是百度搜索今年来所推出的最为重要的产品。熊掌号为内容和服务提供者提供了入驻百度生态的实名账号,致力于帮助内容和服务提供者方便、快捷、高效地连接百度用户,并充分利用搜索生态开放的优势,获得流量和沉淀用户,实现自身价值的快速增长。

据了解,百度搜索资源平台未来还将继续服务于搜索生态,致力于帮助站长、开发者、行业用户在生态上携手百度,共同成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站长资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