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电商备战双十一?亿速云推68元云服务器性价比之王

 2017-11-06 11: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的双11即将来临,又是国内各大电商巨头撕逼的日子,京东、淘宝、苏宁等大型电商为了抢夺客户,已经提前一个月开始布局战场,战争未起,硝烟弥漫已经弥漫了。除了每年造就无数的败家买家外,双 11 也对各大各大电商平台的服务支撑提出了更高挑战。如何保证买家在购物过程中的流畅体验十分重要,再具性价比的商品在碰到网站无法响应时也会失去吸引力。因此,在各位买家开启买买买血拼模式的同时,各大电商平台也严阵以待,为一年中最繁忙的一天提供更强有力的 IT 技术保障。

双十一期间,服务器必需保持48小时不间断正常稳定高效的运行。IT技术保障中,服务器稳定性和可靠性成为电商巨头首先考虑的事情,为此,首先要选择的是高可用性的云服务器。

秒杀背后的技术挑战

1、突增的服务器及网络需求

双 11 这个万众狂欢的节日,对于电商员工来说,每个环节都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

对 IT 运维部门来讲,需要备足充分的服务器和网络带宽资源来应付这一挑战。通常情况下,双 11 的服务器使用是平时的 3-5 倍,网络带宽是平时 2-4 倍,如何在短时间应付这些问题,如何让 IT 投资利用最大化,是摆在电商 IT 们面前一大难题。

2、业务高并发,服务负载重

我们通常衡量一个 Web 系统的吞吐率的指标是 QPS(Query Per Second,每秒处理请求数),解决每秒数万次的高并发场景,这个指标非常关键。

假设处理一个业务请求平均响应时间为 100 ms,同时,系统内有 20 台 Web 服务器,配置最大连接数为 500 个,Web 系统的理论峰值 QPS 为(理想化的计算方式):100000 (10万QPS)意味着 1 秒钟可以处理完 10 万的请求,而“秒杀”的那 5w/s 的秒杀似乎是“纸老虎”。

实际情况,在高并发的实际场景下,服务器处于高负载的状态,网络带宽被挤满,在这个时候平均响应时间会被大大增加。随着用户数量的增加,数据库连接进程增加,需要处理的上下文切换也越多,服务器造成负载压力越来越重。

3、业务耦合度高,引起系统“雪崩”

更可怕的问题是,当系统上某个应用因为延迟而变得不可用,用户的点击越频繁,恶性循环最终导致“雪崩”,因为其中一台服务器挂了,导致流量分散到其他正常工作的机器上,再导致正常的机器也挂,然后恶性循环,将整个系统拖垮。

亿速云服务器采用高性能主机CPU、内存各项性能指标业界领先,独有的专利存储技术将磁盘随机读写I/O能力提高10倍于普通SAS盘;在高速盘集群上配备饿了SSD高速阵列硬盘,同时支持高达160,000IOPS和18,000IOPS的随机读写速度,平均读写性能高达1000MB/S,这种模式对IO优化很好,成本也很低 ,满足密集型频繁读写业务需求。

电商秒杀活动应对策略

1、弹性资源伸缩,快速响应

不像传统 IT 模式,企业 IT 部门需要预先先采购大量的服务器及网络带宽资源,用户在亿速云管理后台上即时开通服务器资源,分钟级别创建或释放云主机,5分钟内升级或降级主机CPU和内存,在管理后台可以自行增加IP,在线升级或降级公网带宽,自定义镜像功能轻松复制主机数据和环境。更提供开放API,满足批量管理、自动化管理需求。

除此之外,利用亿速云自动伸缩(AutoScaling)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基于资源的监控告警规则动态调节配置或集群规模,比如调整带宽上限,扩容关系型数据库的存储空间,增加或减少负载均衡器后端数量。

2、系统模块有效切分

为了防止系统应用过于耦合,我们一般建议用户在系统架构上做到有效切分,以防业务之间因为资源的争抢带来的相互影响:

用户请求分发模块:

通过亿速云的负载均衡器集群(Load Balancer Cluster)可以将一个公网 IP 的流量,分散到多个负载均衡器节点做并发处理,突破单负载均衡器节点的能力瓶颈,提供可扩展的转发带宽和 HTTPS 卸载能力。

用户请求预处理模块:

在内网开通多台主机,主机上尽量使用无状态服务器,主机上可以预处理用户请求,通过后端IO监控,随时增减主机数量。

用户请求处理模块:

把通过预处理的请求封装成事务提交给数据库,并返回是否成功。

数据库接口模块:

该模块是数据库的唯一接口,负责与数据库交互,提供RPC接口供查询是否秒杀结束、剩余数量等信息。另外亿速云提供关系型数据库服务, 包括主从节点、高可用服务、读写分离、自动备份、在线扩容以及监控告警等各种管理功能。

3、充分利用缓存服务

缓存 (Cache) 可以提供高性能的缓存集群。一个集群包含多个缓存节点,支持主从、一主多从和多主多从架构,确保高可用。

另外,亿速云服务器提供在线扩容,自动备份,监控告警和图形化操作等功能来管理集群;集群将运行于私有网络内,结合 亿速云提供的高性能SSD硬盘,在保障高性能的同时兼顾您的数据安全。亿速云目前支持 Redis standalone、Redis cluster 和 Memcached 缓存。

最近,亿速云为了双十一热潮,宣布旗下的云服务器价格全线下调,最高降幅达到50%,新用户最低68元就可以享受双核高性能处理器,2G内存,高速SSD硬盘,以及3M BGP多线独享带宽,还可以领到140元的新手红包。而根据最近的市场数据显示,亿速云主机成为了当下云市场最畅销的爆款云服务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备战双十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