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编程技术 >  正文

18至今 学习Linux让我快速成长的三件事

 2017-12-07 10: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8岁,是我们达到了法定的成年的标准,通常也是我们大家公认的成年的界限。18岁,我们告别中学时代,进入大学,时间总是飞一般的过着,晃眼间,已经过去三年了。我和我的人生却都已发生,并且依然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转变。虽然没有特别巨大的华丽的标签,但是确实是一段与众不同的经历。我想在这大三的暑假里暂停一下脚步,按着时间顺序回首过去的三年,问问自己:哪些经历让我得到了快速的成长,又是什么事情的经历,将我自己打磨成了今日的模样。今日之后,又怎么样更好的走下去。

其实,这可以说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思考的问题,关于职业,生活与梦想。

因为最终塑造并成就我们的,只会是实实在在形形色色的经历,而不会是空洞鸡汤文案中营销号的案例。

一:在大学期间学扎实专业课程

大学里,不像中学时代,老师会时时刻刻盯着我们,要求我们按时完成作业,没按时完成就会惩罚我们。大学里,属于自己的时间相对比较多,我们可以充分拿来做对于自己以后发展有帮助的事情。

我选择了深入学习专业知识,而到现在我真心地为自己当初的选择感到欣慰。当我第一次接触linux时候,被深深的迷上了,我开始认真研读《linux就该这么学》。在以前我们读书学习都是教材制定的书本,大家都是一样的学习成长。而这本书真的让我对于linux学习起到了很大的入门引导作用,真的是“书尽其用“。当时我就推荐给我的室友们,我们互相学习着,到现在已经都考取了红帽认证系统管理员和红帽认证工程师,在这个暑假里,大家都找到了满意的实习工作。这真的是让我受益很多的书籍。同时也十分感谢刘遄老师的辛苦付出,让我们拥有一个最纯净的技术交流环境。

二:坚持作息规律

我有一个姐姐,她经常熬夜看剧,熬夜敷面膜等等,作息一塌糊涂,饮食也是心血来潮饱一顿,减肥一顿那种,导致后来毁容式爆痘,脂溢性皮炎并发激素依赖性皮炎,之后免疫系统太过于脆弱同时身上入侵式蔓延神经性皮炎。再加上工作的压力,简直开始了很长很长时间的消沉抑郁阶段。

我吸取了她的教训,平时务必按时规律自己的作息,保证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认真的对待生活、学习、朋友。而这样的生活习惯让我受益匪浅,我拥有大量的精力去处理事情。我也相信这是我们每天面对着电脑工作的IT行业从业人员应该有的基本素养。跳过这一步的自以为是捷径,只会拐着弯地自欺欺人和浪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那些晚上熬夜加班,白天再去补觉之类的不好的习惯,终究会反映到我们的健康上面的,只是可能暂时年轻身体吃得消,长期下去,我们的身体就会出现问题。

三:选择适合自己的圈子

大学里,每一个初来乍到新环境的我们应该都曾面对一个寻找朋友圈的问题,直白些就是要和谁一起去吃饭去上课去军训去图书馆,这个人大多始于舍友或者同班同学。

就像最初和我最要好的舍友兼朋友,因为我们拥有相同爱豆的缘故,我们一直形影不离,直到一件小事的矛盾自此拉开了我俩长期冷战的序幕,我们离开对方开始寻找新的朋友,而后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很多小事的堆积,我突然间才发现自己已经很明显地因一人而被寝室的三人一起孤立(我加入学院的工作室,她们依旧熬夜吃烧烤追剧讨论明星,我虽然是理解世界多元性,但我知道我必须离开这个环境,去寻找另一个适合自己的圈子)。那段时间,回寝室和在寝室于我真的就是一件痛苦万分的事情,还有过在寝室门口根本不想进去的反感心理;

后来,我向辅导员申请换宿舍,来到了一个大家都是拥有相同生活习惯的宿舍,(我们学院只剩下一间寝室有空床位,本来住了两个人)我就果断搬了进去,我们一共三个人住。几个人一起在寝室跳操到大汗淋漓,晚课后去湖边走步,一起吃食堂一起满减订取外卖各种口味都入,逃课有人帮喊到懒了有人带饭上课坐一排有人占座,玩闹和学习两不误,三个人走在一起都像风景线,独处的充实之外第一次开始感受到大学里拥有朋友的快乐。

也是从那时开始,我明白与其委屈自己,不如努力跳出不舒服的圈子,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留给自己,用来提升自我,把选择权多留给自己,让自己把握自己的生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linux开发
linux教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