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支付宝碎屏险热销超5万份背后:精准解决消费者手机维修痛点

 2017-12-12 15: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红级支付宝碎屏险上线半年以来,已热销超过5万份,成为支付宝保险服务中最受关注的产品之一。究其原因,除了超高的性价比外,支付宝碎屏险还通过上门维修服务以及与官方售后同质的保障精准解决了消费者手机维修等待时间长、价格不透明的痛点。

近日,恰逢支付宝碎屏险首批用户保单生效的时间节点,记者分别采访了iPhoneX支付宝碎屏险的承保机构及唯一指定第三方售后服务商:华安保险和意时Patica相关负责人,从上述公司人员口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数百名用户正在理赔当中,并出现了拒绝官方维修,等待意时Patica上门服务的情况。

据华安保险相关人员介绍,碎屏险从上线开始就广受关注,截至目前,其总销量已然超过5万份,“这说明了碎屏险这款产品的定价以及服务模式还是深得用户人心的。”上述人员坦言。与此同时,据碎屏险唯一指定第三方售后意时Patica理赔负责人陈经理透露,目前首批用户的保单已经生效,正在走理赔程序的用户已经达到数百名。“从目前申请理赔的人数来看,iPhone X确实比较娇贵,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不慎损坏的几率呈上升趋势。在维修方面,目前iPhone X第三方维修技术尚未成熟的情况下,我们意时给用户安排的维修方式是官方授权维修机构天音控股旗下天音科技。”陈经理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数百位申请理赔的用户中,记者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居然有部分用户宁可等意时Patica的上门维修,也不愿意官修。

此前就有机构研究发现,经历了前几年的高速增长,苹果的大企业病开始逐步显现:总部越来越大,基层越来越忙碌,成本越来越高,用户越来越不满;复杂的售后流程让原本焦心的用户更是感到力不从心;最重要的是苹果官方维修必须专程前往指定维修地点甚至需要提前预约,这也就意味着,耗时长忧虑高。鉴于苹果庞大的用户群,即使官方体验店越开越多也难以解决用户售后维修的问题。昂贵的收费不一定能换来等同的服务价值,成了越来越多人选择放弃官方维修的原因所在。

记者通过采访这类用户也了解到,官方维修一般需要15个工作日左右,在此期间将暂时离开自己的手机,不少用户直言脱离手机的等待过程实在难熬,这是不愿官修的一个重要原因,另外,很多用户的手机损坏只是外屏碎坏还能使用,哪怕意时Patica告知其需要三个月以后才能提供上门维修服务,用户表示也愿意等。

在手机越来越无法离开的今天,官方超长维修时间的服务广受诟病,相反,上门维修服务却焕发出勃勃的生机。一个电话,随时随地即可上门维修。期间诞生了不少成熟的上门维修服务商,如:闪修侠、Patica手机服务、极客修等。

也正是O2O手机上门维修服务的增多,越来越多的手机用户会选择预约专业化的手机上门维修平台来更换屏幕。维修地点随用户自由选定,公司、咖啡厅、商场、家里,甚至地铁站也可以。体验就好像点个外卖般便捷。

那么,上门维修的质量是否可以有所保证?有业内人士建议,目前第三方手机维修商众多,市场鱼龙混杂,消费者应选择口碑较好,已有一定规模的品牌,特别是已经亿元融资的第三方维修商这一类商家的维修配件一般是保证原厂品质的。

记者采访的多名用过上门手机维修服务的用户表示,官方维修提供的是配件是官方原装屏幕,配件出自原厂,品质肯定是最优。但目前的快餐式工作节奏,如果官方维修一定需要客户到店、寄修以及漫长的等待时间。品质上的些许胜出也无法抵挡服务上的不足。第三方维修商则是民间维修方式,还包含上门维修,配件选取原厂品质配件。提供的服务一般更加体贴及快捷。

也有用户表示,手机对于用户而言,是日常使用频率较高同时私密性较强的物品。为了能更加快速地维修好手机,且隐私不被泄露,他们更需要第三方提供的上门维修服务,“像iPhone X支付宝碎屏险上门维修服务还有享受90天的质保,这也免除我们怕被坑的忧虑”上述用户表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支付宝线下消费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