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外媒: 硅谷人才争夺战况升级,触宝千万年薪招聘AI工程师

 2017-12-19 13: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百万年薪招不到合适的AI负责人”,“人工智能火 年薪25万只是白菜价”等新闻屡见不鲜,不仅在国内,这一现象同样出现在美国。根据求职网站Glassdoor的调查报告,美国 AI 工作的平均基本年薪为 11.1 万美元,而这一数字在硅谷可能达到2-3倍之多,有经验的AI工程师达到7位数也不并稀奇。即使硅谷人才的身价已经超乎了我们的想象,依然无法阻止中国互联网公司趋之若鹜,高薪挖角。

这一现象也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据外媒报道,来自中国上海的创业公司触宝,目前正在进行大规模的AI人才招聘,而BAT、今日头条、滴滴等中国公司更是早早地加入了这场争夺战。

报道称,早在2015年,触宝就已经在硅谷成立了AI实验室,利用大数据为旗下两款产品——触宝输入法和触宝电话提供服务,此次招聘是为了适应其快速扩张的业务发展需求。为了能够抢占硅谷顶级人才,知情人士表示,触宝提供的薪资和期权激励远高于业内水平,高端职位一年总收入可能超过千万人民币。

为何 AI 领域的工作薪酬如此之高?从内部需求来看,AI行业面临人才短缺的问题,科技巨头们都希望能以此抢占先机,而外部竞争也很激烈,除了来自中国创业公司的竞争,金融、汽车等传统行业同样硅谷抢夺AI人才,甚至硅谷本身也在与学界进行着人才博弈。因此,如果企业本身的技术实力不能得到AI人才的认可,这些高薪职位往往会出现有价无市的境况,这也是小公司往往无法与巨头竞争的重要原因。

对此,触宝显然充满了信心。触宝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任腾表示,触宝旗下两款产品日活跃用户超过1亿,这个体量巨大的平台为触宝AI实验室的工作提供了数据和分发两方面的优势。此外,触宝AI实验室具有业界领先的计算能力,触宝人工智能实验室在美国硅谷和中国均有自建的机房和计算集群,自主研发、搭建用户大规模数据计算、存储的平台。

在触宝AI实验室里,工程师们负责触宝产品的所有数据处理环节,并与UC Berkeley、上海交通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进行前沿的学术合作,目前触宝AI团队规模已经达到70人。值得一提的是,触宝非常重视核心技术的培育和保护,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的专利超过160项,遥遥领先于同等规模公司。

据悉,截至2017年,触宝全球用户已达13亿,遍布全球15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触宝电话用户达到6亿,日活跃用户5600万,触宝输入法用户达到7亿,日活跃用户9600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