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腾渊达NB-IOT消防云平台开启智慧消防新模式

 2017-12-20 11: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各种电器设备、液化气、煤气、天然气等现代化生活工具越来越多地得到应用,它们在不断提供方便的同时增加了火灾隐患,也给高度文明的社会带来了灾难。在现代城市家庭里,许多人因不懂家庭安全常识引起火灾事故,使好端端的幸福家庭眼间毁于一旦,有的导致家破人亡,而且一旦发生居民家庭火灾,处置不当、报警迟缓,是造成人员伤亡的重要因素。近年来,在国家实施 “物联网+”行动计划战略的指引下,消防安全管理正逐步从信息化、数字化向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建设智慧消防已经成为大势所趋。特此腾渊达物联网推出了“NB—IOT智慧消防报警系统”,为人们的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在传统的消防系统中,烟雾探测器、气体探测器等产品都是通过RS485、局域网或者GPRS(但由于GPRS功耗太大一般都采用有线的供电方式)方式传输报警信号,复杂的安装环境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如果网络不稳定可能会出现报警不及时的情况,报警信号可能会被延误。而且,有些场景应用的是无线探测器,由于设备本身功耗大,电池不得不频繁的更换,如若不然,设备可能会停工,发生警情无法报警。这些情况在现有的消防系统中非常常见,往往由于网络传输问题或者设备电量不足延误报警信号的传输,造成严重后果。

以上问题以后再也不用再担心了,腾渊达“NB-IoT智慧消防报警系统”会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监控消控情况,当发生火情时,烟感探测器将触发报警器,立即将火情位置信息通过无线方式上传至云管理平台端;同时平台自动启动相应联动视频监控,辅助确认火情;此外,平台还可第一时间通过,手机APP、语音电话等告知业主家人、物业管理人员、社区负责人和消防接警指挥中心,充分调动基层社区群众力量,有效调配消防出警资源,快速形成“技防+人防”的火灾综合防控力,将火情有效控制在萌芽状态。

该系统的烟感报警器,从外观上看基于NB-IoT的智能独立烟感报警设备和传统的光电烟雾报警器并无差异,其奥妙之处在于设备底部的芯片中——其采用了NB-IoT物联网无线通信技术模组,具有超低功耗、广覆盖、信号穿透力更强等优点,能够达到设备全生命周期的超长待机、稳定传输等功效,极度适用于分散、长时间、远距离区域应用的物联网独立设备,真正意义上实现高实用性的物物互联。

消防安全与人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因为它关乎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且近年来各类火灾事故频发,引发了人们的高度关注。因此,智慧消防系统的应用和推广迫在眉睫。在“NB—IOT智慧消防报警系统”的全面运用后,将会有效提升社会整体的安全度和智能化程度,为人们的人身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慧消防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