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鹅通一周年庆典举行,吴晓波、咪蒙、林少共话知识付费

 2018-01-11 16: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7日,内容付费2018行业峰会暨小鹅通一周年庆典在北京举行,数十位演讲对话嘉宾,以及超过800位内容付费行业从业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知识付费。

 

吴晓波、咪蒙、林少、郝景芳、李丹阳、田君琦、青音、卢熠翎、纪中展、崔璀、马敬军、李荣茂 、曹洪雯、刘雪枫、张远晴、海浪、王不烦、秦朝、白婕、姚飞、鲍春健、樊晓星等嘉宾分享了他们的实践心得、付费产品剖析以及行业趋势判断。

以下为峰会部分演讲摘录:

小鹅通创始人 鲍春健

 

小鹅通成立一年发展到16万注册用户,这些客户创造了6亿流水,为5000万人提供知识付费,其中付费用户450万人。头部依然有优势,但中长尾内容创业营收比例也在慢慢提高,去年1月份占比不足10%,现在已经已超过50%。

一年的观察中,我们一些有关知识付费的数据分享给大家。在知识付费用户画像上,女性付费用户占比62%;付费用户年龄段主要集中在30——39岁,占比54.25%;付费用户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杭州、郑州等一线和省会城市。

在用户付费行为方面,83%的知识商品通过专栏形式售出;产品定价最高的是财经楼市类,均价达到314元;通过邀请卡、推广员等营销工具带来的营收占到总营收的20%以上;付费用户活跃时间段主要集中在早晨7点和晚上10点。

小鹅通接下来一年会继续提供专业的技术与服务,会提供更专业数据工具,深扎微信生态和小程序,助去中心化赋能。小鹅通也会拓展更多的应用场景,为母婴、心理等细分行业提供更多解决方案。我们准备API开发出来,成为一个IT基础的设施。

著名财经作家 吴晓波

 

我是小鹅通产品的第一个产品体验者,我们也很高兴一年来自己包括自己十几万内容开发用户,在小鹅通的帮助下,在2017年看到了知识付费市场的蓬勃发展。

中国可能各个阶层之间的话语体系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不可能提供一个产品给到所有人,能做的是,我们用内容本身,尽可能低的流量成本,能够精准地找到用户,这是所谓圈层化的过程。找到用户以后再通过工具变成有价值认同感的社群,这大概是能够帮助国家一点小小的进步。

中国有了知识付费这个概念,有了移动互联网,有了小程序,有了小鹅通以后,我们这些做内容的人确实实现了一次解放。所谓今天的知识时代大概是这三句话,用新的工具、让好的知识、找到对的人和圈层。

著名自媒体人 咪蒙

用修文物的态度来做产品。我们一个音频课程包含了13万的用户调研, 5000人的全流程参与+100位职业顾问+15项标准工序+3轮用户测试+3次课程升级+4次大型复盘。

通过13万用户调研发现用户痛点升级,用户不再关心为什么,而在乎怎么办。这是我做音频产品的原因。其实内容行业不管是做新媒体也好、知识付费也好,我们需要用标准化的工具去产生非标准化的产品。把一个课程卖到10万份需要4天,但是要成为10W+可能需要15750个小时,真诚为用户提供有效价值就是我们的方法论。

十点读书创始人 林少

内容付费时代,可能要从一种流量思维转变成产品思维。根据十点读书在这一年多做课程的经验,在流量接近的情况下,内容付费产品会更重产品质量,这是有关产品销量更重要的因素。到内容付费的时代,除了流量思维,我们要有课程服务的思维。

在和其他机构、同行交流之后得出一个结论,在三年后,内容付费这个市场有可能会跑到300亿的规模。对于整个市场来讲,有可能是一个时代级的机会。过去知识是通过书籍、杂志、培训的方式去传递,到了现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我觉得是有一个全新的机会,把过去的知识生产成全新的交付方式,它可能是一个音频,也可能是一个专栏,也可能是手机里面的视频,就是有这么一个时代机会把大量的知识重构。等到三年后市场进入一个成熟期之后,这个市场会像现在的出版市场、电影市场一样出现越来越专业化的分工。

樊登读书会联合创始人田君琦

樊登读书会的成功有三个秘密,第一个秘密叫做渠道为王,通过线下,像卖洗衣粉一样卖知识,保证中国的每一个县都能找到樊登读书会;樊登读书会的第二个秘密是团队互信,给年轻人犯错的机会;做知识服务不要产生服务焦虑,我们做得事情是帮助大家节约时间。

年糕妈妈创始人 李丹阳

每一个平台能卖出的课,长得都不同。像十点读书的课程一定是根据它的用户来定制的。我们在过去的这么长时间里每天都要看一万多条用户评论,手工回复两千多条,跟用户进行深度的持续互动,完全知道我的用户在想什么,以及过去那么多的文章已经替我们做了很好的前期测试,就是哪些点是妈妈需要的。

如果大家想去做这样的知识付费,可能都要想一想,你的用户到底是谁?每个群体的用户都有它的调性所在,都有他关心的东西所在,他都有前期的教育基础在那儿,所以你才能做相应的课程。

牛气学堂创始人 海浪

成交场景决定转化效率。当我们把一个课程制作完成之后,有多种方式去来推广这门课程。比如说通过图文推送、朋友圈转发,不同成交场景下用户的认知、感知、转化效率是不一样的,不同的价格、不同的产品转换价值也是不一样的。

客户关系决定了产品的体系。对于今天所有做知识付费、做会员、做内容的人来说,都需要思考怎么拉近你和学员之间的关系。怎么把陌生的粉丝发展成你的关注者、购买者,最后发展成你的会员和高级会员,甚至合伙人。在这个过程当中,会发现随着关系的升级,你和客户的关系在提升,不仅是成交效率在提升,这是非常有价值的东西。在这过程当中需要思考,怎么样在不同的阶段设计不同的产品,去匹配不同的关系。

童行计划创始人、雨果奖得主 郝景芳

从自己的经历来看,我相信知识付费是可以做教育的,它可以让人学到很多东西,但是有条件的。

我们现在处在知识付费的1.0版本,教得更多的是一些实用技巧,就是我们学了以后马上每天就能上手的技巧,这样的知识非常的快速,很适合我们现在1.0版本。

到了知识2.0版本,如果我们真的希望知识付费能够教一些深度的内容,它一定需要系统的知识体系,需要这一门课从头到尾把这一门领域讲清楚,从深刻的概念开始讲起。

知识付费3.0需要定制的成长方案,不仅仅讲一些课,还需要给你成长方案,让你去练习、输出,让你用自己的方式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以及它需要有晋级。能够学完基础课之后学高级课,再学专题课等等,只有这样才能把知识付费对标到教育课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