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王欣重获自由若重启快播突围,属于快播的时代还会回来吗?

 2018-02-15 19:5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07年,深圳10多平方米的居民房里,王欣开始了他的第二次创业。

这一次创业王欣将自己的方向定在开发一款基于P2P技术的视频播放软件上,最终名为“快播”的视频播放软件问世。随后,搭上了P2P技术快车的王欣相继开发了“快播”服务器软件和“快播”网页播放器。

2007年,王欣不过是众多的普通互联网创业者之一,王欣这个名字也并不为人所熟知。

2014年“快播事件”的最终结果是创始人王欣锒铛入狱,快播公司也被罚1000万元外加2.6亿元的行政罚款。此后的三年里,王欣这个名字和快播时常被提及。2018年伊始,关于快播王欣出狱的消息刷了一波又一波屏,部分网络媒体甚至于写下了一个王欣出狱倒计时的专题。一周前,王欣正式出狱,快播“复活”、王欣再次创业这两件事众说纷纭。

王欣重获自由,属于快播的时代还会回来吗?

尽管网络上关于快播和王欣“技术无罪”的观点持有者比较多,但是王欣服刑三年零六个月是不争事实,况且王欣已经服完刑出狱了,再去讨论快播“有罪无罪”已经没有多大意义了。只不过有一点比较惋惜的是,这三年零六个月对于王欣而言不单单只是“牢狱之灾”的禁锢,更重要的是——快播也因此被葬送。那么王欣的回归与快播的“复活”有多大联系呢?

快播“复活”的可能性分析:

“快播事件”之前,即便有QQ影音和暴风影音的威胁之下,快播作为国内最大的视频点播应用之一,它仍然以独有的p2p技术把持着网页视频点播市场80%的份额。如果王欣团队按照良性的发展轨迹把快播运营下去的话,三年之后的今天,快播或依然独领风骚。

视频应用

如果的话说起来并没有多大意义,所以就算出狱后的王欣重启快播这个项目又有那些优势与劣势呢?

随着内容版权问题被愈发重视、政策环境的逐渐收紧,网络视频行业逐步走向规范化,千万级别的视频应用程序竞争激烈,而且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依托BAT头部应用优势较明显。这样的背景下,快播重启突围还是有很大的发展阻力,除非BAT能成为其有力推手。

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时代里,一个战略决策一个月时间都能让自己掉队落伍,何况是远离互联网事业圈子三年多的王欣。换句话说王欣失去的这三年半时间,也就基本上葬送了快播,即便是重启快播也将很难突围。

那么,王欣和快播又有什么优势呢?

良好的用户基础以及王欣自身的价值

关于“欠快播一个会员”的话题应该是看的比较多的,笔者曾发起过的一个类似的调研,参与调研的22000网友中有近九成网友表示会买一个快播会员,这就说明快播具备良好的用户基础——网友一幅等待着王欣携快播王者归来的意味,你回来了,重启快播了,砸锅卖铁冲一个会员。

另外,王欣技术出身,在互联网技术应用生活化、产业化的当下,重启快播或者再次创业必然会得到各种资本、资源方面的支持。

图片来自网络

王欣成了香饽饽!

快播是否会重启不得而知,笔者会持续关注王欣后续任职乃至创业的最新动态。

文丨李民民

关注科技互联网,有趣、有料;转载请联系授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王欣
快播涉黄案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