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用泛微OA搭建组织内部的google

 2018-02-22 15: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企业运营多年都留下了什么?人才走了知识跟着流失、重大决策依靠个人经验直觉、成功经验没人愿意分享…

泛微OA针对当下难题,结合企业经营战略,以企业组织架构为基础,在“文化、管理、技术、知识”四大板块的融合支撑下,让企业知识落地。实现工作文档积累,让知识和岗位职能一一对应,打造"企业google",凡事不懂就搜,一搜就有。

一、方案架构

(总体架构图)

泛微OA打造”企业google”借力四大引擎“:战略驱动+四大蓝图+知识生命周期+知识行为分析。以战略树方向,以蓝图促积累,以周期护全程,以分析助反思。

四大蓝图

内容形成:对职能、业务、岗位进行梳理,实现知识分类和筛选

知识管理:从组织、责任、绩效等多角度建立管理保障机制

共享意识:通过激励、宣传等方式形成相互学习、敢于交流的知识共享氛围,挖掘隐性知识

技术支撑:在技术支撑下搭建知识门户形成知识地图,通过搜索引擎实现知识搜索和分析

二、功能效果

(一)全生命周期管理

知识沉淀:明确谁生产信息,怎么生产、谁积累信息,怎么积累,实现信息采集

知识梳理:明确谁来汇总、怎么汇总、如何更新,形成知识分类

知识资产:确定知识管理者,构建知识库

知识应用:明确谁需要知识、哪个环节需要知识,寻找需求点

知识创新:通过信息采集、梳理、评价形成知识库,在知识管理的基础上实现知识创新;形成由被动采集到主动分享的知识共享氛围,留住企业知识。

(二)功能亮点

1、知识目录

不同职能岗位解锁对应权限范围内的知识信息

根据行业及公司具体研究情况,设立知识分类体系(知识目录分类、与其他业务模块的关联性、重要度分级),权限体系(谁有权创建、查看、编辑、共享),规范原则(命名、内容模版、审批保密及更新规范)快速建立知识目录,形成分类知识体系。

2、知识积累

在协同中积累文档收集价值信息

在实现企业文档资料积累的同时,从协同工作中搜集各种信息、数据、报表和行为方式。

3、知识应用

通过对行动的原始记录有效支持AAR(行动后反思),通过知识共享平台提供关联问题的交流沟通。

4、知识检索

有疑问找微搜

通过知识检索工具实现全文检索、二次精确检索等操作,随时搜索想要的知识。

5、知识推送

角色和知识一一对应

通过建立知识门户板块,搭建多维度的分类体系,根据不同部门、职位,智能推送相关知识。

6、知识地图

企业知识过量的救星。知识地图通过对概念和知识关联的表述分类,形成搜索导航功能,帮助用户快速找到所需知识点,同时还能返回到相关的知识源。

7、知识专家

专业的知识找专业的人

建立企业知识专家库,有问题随时咨询项目专家,形成知识共享一对一服务。

三、价值特色

泛微知识管理系统以技术创新为基础,为大量企业客户构建全生命周期的知识管理系统。通过知识自动化分拣积存体系、智能语音语义识别体系、业务管理服务场景融入体系为客户提供最佳使用体验。

在点滴的收集汇总中打造“企业google”知识库,用组织架构约束知识获取范围,实现一键搜、内容全、有权限的知识管理平台。

欢迎免费体验泛微最新OA系统:http://www.weaver.com.cn/oaxuanxing.html?source=10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google
谷歌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