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小程序用户习惯已经养成 创业者该如何抢夺这份4亿IP红利?

 2018-03-14 11:51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3月份微信月用户数已超10亿,小程序累积用户也已高达4亿(2017年年底数据),耐克则以2000万入住微信小程序“跳一跳”广告……这是一个不断在更新迭代、为用户带来更多入口、为创业者带来更多使用场景的高IP渠道,随着爆款小程序层出、用户使用习惯的已然养成,小程序生态圈也日趋成熟,创业者又该如何抢夺这份4亿高IP红利?

建设低成本、轻运营的小程序

在原本就流量爆棚的微信生态圈里,小程序一步一个脚印、慢经营着也早已让用户们开始形成使用习惯,创业者们在建设小程序时,最需要考虑的是“低成本”与“轻运营”,至于用户体验、则跟市场需求仅仅相连,它们决定的是创业项目的选择,而在选定创业项目、进入小程序开发的环节里,创业者们需要看重的则是“低成本”与“轻运营”。

低成本却仍然需要高技术,或者说足够你使用的技术;轻运营却一定要保证用户使用的需求。快猫应用小程序(http://www.admin5.com/xm/km/?wz)独创1+N倍的流量模式,为创业者提供1个独立小程序自带流量+N个平台叠加流量的优势,让你的小程序与各大推广平台流量共享、资源最大化利用;凭着10亿微信用户流量的零成本获客技巧,以及快猫应用小程序提供的终身免费升级技术服务,创业者在建设“低成本、轻运营”的小程序路上也更有底气。

 

小程序推广方法与如何保证用户留存率

1、线上线下的相互贯通

线下推广的核心是“小程序二维码”,准则是:在线下做出各种推广活动、吸引用户通过“小程序二维码”进入线上小程序。

2、关键词与搜索

与此前PC端做关键词与搜索优化一样,小程序在微信站内同样可以做关键词与搜索优化,提高小程序的知名度。

微信在去年6月份就上线了这项小程序自定义关键词推广功能,为了让自家的小程序快速排名在前,创业者们也需要研究微信的算法与规则。

3、微信生态内部各种广告

比如附近的小程序、公众号文章内部与文章低端、朋友圈、钱包入口等各种出现在微信生态圈里的广告方式,都可以成为创业者们推广小程序的一种选择。

4、公众号导流

除了公众号文章拿钱做广告,自家的公众号菜单栏、消息推送、输入框左侧直接跳转小程序等等,都是优质的、能将自家流量打通,也成功为小程序引流的好渠道。

5、其他新媒体平台引流

除了公众号导流,企业、创业者们现有的各种新媒体推广渠道也都能成为小程序引流的优质的方式。

小程序的变现问题

如何变现已经成为爆款小程序“头疼”的重要问题,但即便是微信自家的孩子“跳一跳”目前的变现方式也仅停留在“广告”上,对于成熟与未成熟的小程序们来说,变现是一条艰难、且唯一能让自己长久生存下去的路,在寻找到变现新方式之前,唯有将最巅峰时期的流量留存下来,才是上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微信小程序获取手机号功能将收费

    据知情人士透漏,继企业微信加好友数量需要收费后,“小程序获取手机号组件”即将迎来升级并开启“收费”模式。

    标签:
    微信小程序
  • 微信造“知乎”,“卷”出新生机?

    随着产品的边界不断被打破,跨界发展、融合发展已经成为了各互联网企业的常态。而作为国内当下最流行的社交媒体,微信也在对其自身产品和服务的不断更新和改进之下,早已从最初的社交平台,成长为了覆盖衣食住行的超级App。如今,“小而美”的微信正在向着“大而全”迈进,逐渐将抖音、小红书、知乎等内容平台,都“装”

    标签:
    微信
  • 怎么做查询小程序,查询二维码和网页查询链接怎么生成

    对于企业和单位,经常有一些和自身业务相关的数据,需要给到客户提供“信息对外查询",比如成绩查询,名单查询,结果查询等等,想要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查询类小程序,只需要将制作好的Excel表格上传到后台,就能自动生成一个专属的查询系统,简单几个步骤就可以完成。查询小程序生成后用户能够得到一个链接以及二维码

    标签:
    微信小程序
  • 小红书“复刻”微信,微信“内造”小红书

    随着互联网增长红利逐渐见顶,各大互联网平台对流量的争夺变得愈发激烈。

    标签:
    小红书
    微信
  • 微信上线外卖小程序“门店快送”

    抖音入局外卖,微信都开始下场做外卖了,难道都知道这块儿特赚钱吗,只能说如今大环境还是不太好,南山必胜客都开始搞兼职了……

    标签:
    微信小程序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