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互联网愚人节营销 今年又有哪些“奇葩”产品推出

 2018-04-02 17:3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知从何时起,每年的愚人节互联网公司都会开一些善意玩笑。这一天,平时严谨的互联网公司仿佛迎来了一场狂欢,各种奇葩脑洞频出,不过有些时候互联网公司的玩笑未免有些太过正经,导致虚虚实实,用户真假难辨,今年又有那些“奇葩”产品推出呢?

腾讯筹备“AI生态鹅厂”,将引入天鹅

4月1日上午,腾讯通过官方微信公号“腾讯”发布公告称,“筹备近两年的“AI生态鹅厂”已在贵州贵安新区完成项目主体建设,预计于年内投产运行。”

腾讯表示,由于企鹅所需饲养条件较高,目前腾讯将先以贵州平坝灰鹅作为试点,未来或考虑引入天鹅和企鹅。

美团推出全场景AI硬件产品B-BOX,唱K、点餐无所不能

美团官方微信渠道表示,美团推出的美团点评即将推出首款企业级全场景AI硬件产品Better Box,简称“B-Box”。

据介绍,其是一款能够覆盖办公、娱乐、出行、饮食、情感陪伴(虚拟男女友)等全场景的AI硬件产品,集成了AR全息投影、机器视觉、智能控制等黑科技。

支付宝推出区块链产品Block 7,专治碰瓷

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由蚂蚁金服技术实验室出品的Block 7正式面世,喷谁谁上链。”

Block7由纳米级分子材料制成,其使用方法也十分简单,只需要像灭蚊喷雾一样,喷涂在车身上即可。Block7将自带智能识别和语音交互功能,只要发生两车相撞、剐蹭等事故,即可自动为车主分析事故原因,并提供定损、保险理赔服务。

这款Block 7区块链产品“突破性地解决了物理世界上链难题”。

支付宝还放出了一段视频告诉用户,该产品已经经过了42天测试,在1024辆汽车上成功试验。

锤子发布土味效率神器Revolution One

锤子科技通过一个电视购物风格的病毒视频,发布了一款名为“Revolution One”的硬件,号称可以解决效力低下、过度疲劳、人力冗余的三大“全球性问题”。

百度推出狗脸识别

百度表示,狗脸识别技术可以准确识别爱犬身份,防止狗狗走丢,甚至还能让狗狗自行购买商品并支付……

谷歌在地图中加入寻卡通人物迷你游戏

谷歌在地图里加入了卡通人物,如果用户点击卡通头像,便可进入愚人节寻人游戏。

小米发布一系列不靠谱产品,宣称改变智能家居

小米发布了一个不严肃测评视频,在这个视频里,米家智能家居尽数出场秀存在感,由一个恶搞的“智能便利贴”联系在一起。体温计、床头灯、摄像机、扫地机器人、电风扇、电饭煲甚至小米MIX 2S纷纷露脸。

从愚人节营销 我们又能学到哪些营销经验?

1. 文案新颖 吸引眼球

有句老话叫“酒香不怕巷子深”,但在互联网时代这句话应为“酒香也怕巷子深”,再好的产品或者营销方案,没有好的文案也不行,而新颖的文案往往会让人眼前一亮,引起人们的关注。好的文案应根据不同的营销特点来写,抓住对象的痛点,才能事半功倍。

2.大胆虚构玩活动

编个看似真的故事,发布在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通过意见领袖传播,网友互动,炒热话题,看似简单的传播方式,这需要话题有足够的引爆点,须具有“若有其事”的真实感,“恰到好处”的娱乐性。

3.巧借黑科技玩发布

愚人节里那些一本正经“说假话”的品牌让人觉得还挺有趣的,尤其是利用4月1日做某新功能、新品发布时间的企业,通过视频、图片的病毒传播,很多人看了这些在科幻片中才有的黑科技,着实会被震撼,甚至不敢相信他们是在“说假话”。

4.借势流行玩恶搞

每年都有一些热门的行业、企业或者互联网的最新趋势、最新热门的新闻事件结合节日来进行炒作,比如支付宝制作了一个成本相当不低,直追大片水平的愚人节视频,内容却是扯淡无比:为了防止碰瓷,可以将区块链喷漆涂于车体,让爱车“一秒上链”。一个玩笑,同时嘲讽了区块链与共享经济。

互联网时代,企业做营销,最根本的目的无非是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从而增加用户粘性,提高品牌内涵。要做到这一点,必须要把营销做的接地气、有人气,通过消费者最方便的沟通介质,使用消费者最喜欢的信息方式,最大程度地利用自身资源、以消费者为中心结合自身业务进行互动沟通。

愚人节营销让企业能通过恶搞、自黑、只为博君一笑的方式,在互动中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使许多企业欲罢不能。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雨歇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