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经验
  3. 正文

2018年互联网创业还有哪些风口 哪些项目可以加盟代理

 2018-04-08 17:19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新的机遇和挑战已经如期而至,过去,互联网、科技行业的规则是“井水不犯河水”,各自都有自己的护城河和围墙。比如京东不会跟美团撕逼,头条的战火也烧不到小米的头上。但进入2018年,我们就需要脑洞大开了,竞争的边界会越来越模糊。年底前美团在十大城市上线了打车服务,滴滴也准备送外卖了,过去风马牛不相及的两家,可能马上就会站到对立面上,千万不要画地为牢。

在互联网已成为广泛关注的焦点话题的大前提下,2018互联网创业风口会在哪里呢?

小程序

2017年1月,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经过一年的发展,小程序带来的流量红利已经被一次又一次的证明。2018年,将是小程序营销年,小程序的营销特性会继续显露,小程序将继续爆发。

基于微信的社交属性,依托微信9.8亿活跃用户,可以在微信生态内完成设计裂变……这些特性让小程序一发布就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微信更是为小程序开通了46个场景入口,猛推小程序。

在这一年来,小程序撬动APP地位、涉水线下流量、刺探电商领域、可以说几乎每一步都走得很不错。比如各大线下入口,在博物馆,旅游区,线下餐馆,线下小店铺等都有小程序的身影,利用小程序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连接。

2018年,将会是围绕小程序进行创业的一年。在中国互联网创业的历史上,已经经过了“电商平台创业”和“APP创业”两个阶段。在前两个逐渐成为传统而慢慢失去红利之后,小程序依靠着微信9亿的用户量即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创业时代。

私有云

私有云(Private Clouds)是为一个客户单独使用而构建的,因而提供对数据、安全性和服务质量的最有效控制。私有云的核心属性是专有资源,可以将私有云放在防火墙内,更为安全。

在2017年,人们经历了比以往更多的网络攻击。美国中央情报局遭遇Vault 7黑客攻击,WannaCry勒索软件爆发,以及Equifax公司数据泄露等网络攻击都是IT行业日后将面临的威胁的例子。新技术带来的威胁也在不断变化。预计2018年个人和国家层面资助对云计算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会有所增加。

随着网络攻击者变得更加复杂,公共机构、私营组织,以及政府部门的安全分析人员将需要更加复杂地部署全面战略,以防止未来的攻击。组织必须在安全信息和事件管理(SIEM)平台以及先进的恶意软件检测协议进行更多的投资和关注,以提高网络安全。私有云服务也可以在这里发挥作用。例如,托管安全服务提供商为缺乏内部专业知识的企业提供强大的外包安全服务,可以使企业更安全。

从安全角度来讲,云服务不会只有一家平台,故而,现在是私有云创业的最佳时期。

人工智能

“无处不AI”,人工智能从1956年达特茅斯会议上被提出发展到现在,各行业领域中都有投入研究应用。2017年是中国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元年”,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迎来爆发,相关企业开始进入发展快车道,人工智能也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人工智能依然热度不减,再入两会提案及政府工作报告。无论是面部识别和移动支付,还是智能音箱和智能电视,或是智能机器人……中国的人工智能热潮正逐步改变我们的生活,带来全新体验。

人工智能虽然还处于技术创新期,但到人工智能的普及期,有人认为也就需要十到二十年的时间。现在相当于移动时代的2005年,虽然第一部3G手机2007年才出现,但2005年我们已经很清楚2G是要到3G的。虽然人工智能还没有找到突破口,不知道会怎么商业化,但是大方向是有的。所以,现在只要你在这个领域冲到第一名,就会持续得到投资。

当下或是人工智能的又一个红利期。一方面,图像识别、深度学习、语音合成等人工的核心算法日渐成熟,并开始大范围的商业化应用;另一方面,人工智能的研究走出了实验室,科技公司开始成为人工智能的主要推动者。

不难发现,“商业化”是人工智能当前的特征标签之一,不管是行业巨头还是创业者都承担了两个角色,即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者和实践者,也就意味着人工智能离象牙塔越来越远,也日渐成为更加实用的科学技术。与之同时,各路资本也开始追逐人工智能,仅国内就有创新工场、云启资本、IDG等创投机构积极表态。

OMO

继O2O以后,一个全新的词OMO横空出世。与O2O不同的是,OMO指的是线上与线下互相融合。众所周知,线上的流量获取已经越来越困难了,现在移动互联网公司普遍把关注的重点放到了线下,特别是三四五线城市。相对于一二线城市而言,三四五线城市的互联网程度较低。而且这里的用户也没有受到大多产品的狂轰乱炸,对新的产品的接受意愿也相对会较高,至少不会带有严重的戒心,也有较好的付费意愿。而与之相反,传统企业则往线上走,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开始学习互联网的方法和思维,通过互联网式营销吸引用户。

2018年OMO必定会成为创投圈新的焦点。

智能电话

云呼智能电话机器人,帮我们开启了企业电销和客服的智能时代。一键启动、真人对话、自动筛选、数据分析。云呼机器人独特的功能为企业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并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悉,智能机器人所用到的技术包括符号处理能力、结构化程序设计能力、递归功能和回溯功能、人机交互能力、推理能力、数据识别能力、数据储存能力、模式匹配能力等等。此外,这些机器人具备纪录文字、语音翻译等功能,在与客户沟通的时候可以将客户的语言直接记录成文字模式,并且一字不差的完整的保存下来。这对很多对电销有需求的公司来说是一大“福利”。而且,更重要的是,机器人不具备休息时间,商家可以自己制定工作时间段,在下班时候给客户打电话能获得更高的接听率。

纵观当今智能语音行业,各大互联网巨头和科技公司都在投入大量成本,完善和改进技术,并积极投入到场景应用中。

风口不是突然冒出来的,它是一个领域经过多年的沉淀才产生的爆发点。它代表了人类的未来,创业者想要在风口上找到机会可以选择加盟代理。A5创业网创业项目服务(https://www.admin5.com/xm/?yx)云集了很多目前热门创业项目,是为创业者打造的一个全方位创业加盟代理找项目的平台。创业者可以通过加盟产品创业赚钱,项目服务商也可以通过A5创业项目来宣传产品,进行招商 。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雨歇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一80后软件工程师,1年125亿海外低调捞金

    我们一直说,创业要有用户思维。要把用户当成好朋友,看看他有哪些痛点和需求点没有被满足。然后用我们的产品或者服务,去满足他的这些痛点,最后赚到钱。但是痛点和需求怎么找?今天分享一个通过看用户“差评”,了解到用户需求,在海外捞金125个亿的赚富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阳萌,湖南长沙人。曾就职于谷歌,是一位8

  • 四步轻松破解中年老板危机

    40岁以上的中年老板真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竞争对手都是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他们玩的花样你根本不知道怎么玩,还有你的员工对你的期望也是越来越高……怎么破呢?秦刚有四个建议:第一、一定要保持健康。健康是做一切生意的基础,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心力,也没有能力去做好一件事情,特别是在生意场上面

  • 女性创业者需要做到三狠吗?

    秦刚老师,有人说:创业女性一定要做到三狠,人生才能开挂。哪三狠呢?第一、对男人要狠,要永远保持独立和清醒。第二、对别人狠,遇见不想做的事情要果断拒绝,遇见不想说话的人要果断离开。第三、是对自己要狠,好好经营自己,掌握一门技能。您怎么看这个观点?我认为,创业女性最重要是回到初心:你创业的目标是什么?很

    标签:
    女性创业者
  • 钱,不是赚来的!

    有人说,钱根本不是赚来的,钱是你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后,对方给你的回报,我非常认可这个观点。我一直讲金钱它其实是一个能量,能量是要交换的,就像是把一壶水煮成热水,你需要给它提供能量,然后它才会变成一壶热水。其实金钱也是这样的。金钱它是一种能量的交换,交换什么样的能量?是帮别人解决问题,帮别人解决困难的能

    标签:
    赚钱
  • 中年老板如何跟年轻创业者竞争?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乔布斯说stayhungrystayfoolish,意思是要一直对事物保持好奇心,这对创业者有什么启发?stayhungrystayfoolish是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做的一次精彩的演讲,被很多人称为是听过的最好的毕业演讲,而且每一次听都有新的收获。网上有他演讲的全

    标签:
    创业者
  • 同样做生意,为什么有的人赚钱,有的人不赚钱?

    有粉丝留言问:为什么同样的生意,有的人不挣钱,有的人却能挣大钱?其实在我看来,这个现象很容易理解,就像为什么你同样读一所学校,读同一本书,在同样一个班,有些人能成为学霸,有些人却成为学渣,道理一样。同样的生意有些人能挣大钱,有些人挣不到钱,有些人甚至亏本,原因我认为有三点:第一点,本质。同样的生意,

    标签:
    生意经
  • 3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取决于这两件事

    有网友留言说:怎样才能看到自己3年以后的样子。其实不用看,你现在的行为,就已经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在接下来这篇文章,我将与你分享两个关键因素,它们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这两个因素分别是: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和平时的学习积累。01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1、什么是商业定位。简单来说,商业定位是指你如何将自己与同

  • 解密商业精英的三大底层能力,助你成为顶尖商业高手!

    有粉丝留言问我:顶尖的商业高手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他们有着什么特别之处,让他们常年保持在商业的顶峰?我们普通中小微创业者跟商业精英到底有何区别?在秦刚看来,商业精英苦练了三种底层能力。无论你是中小微企业老板还是个人创业者,掌握三种底层能力,将成为你在商业领域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废话不多

  • 巴菲特警告:避免这9种行为,开启高效人生

    比起金钱,巴菲特更在乎时间,他从来不会浪费时间。他的老搭档查理芒格赞叹道,巴菲特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忙,他工作的时间有80%花在阅读与思考上,这就是造就史上最成功商业纪录的原因,他有大把的时间思考。巴菲特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在循环做这9个行为,所以才会导致他们没有时间才会低效率。行为1:为了合群而合

    标签:
    巴菲特
  • 传统行业如何玩赚互联网?这群月入百万的95后猛男告诉你答案

    最近在抖音上,一群干家政服务的95后猛男火了,他们在传统家政市场找到了一片蓝海,两个月赚了100多万。这是一群退伍兵哥哥组建的团队,他们身穿蓝色背带裤,头戴红色帽子,吸睛的打扮模仿的是游戏“超级玛丽”的IP形象,意思是干活超级麻利。他们不认为自己是保洁工人,而是给自己新起了一个定位叫家庭卫生综合管理

    标签:
    传统行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