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用户思维”助推电商邮件营销创佳绩

 2018-04-18 11:36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下,越来越多的企业提倡“用户思维”这个概念,在邮件营销工作中,所谓的“用户思维”要求营销人员站在产品使用者的角度,推己及人去考虑用户最关心什么?从而有针对性的组织内容;读者的阅读习惯是什么,从而编排好内容呈现顺序;当然,“用户体验”最核心的思想就是带给读者一个极致、体贴、周到的购物体验。且看国内一家童装品牌电商是怎样利用U-Mail邮件营销平台做到这一点的。

这家电商经营童装,为了给客户营造一个理想、满意的购物体验,他们用心思考,围绕着客户为中心,打造了一个循序渐进的生命周期,设计系列群发邮件,使潜在用户转化率大增,使现有用户感情联系增强,使老客户一再回头主动分享。公司是如何做到的呢?

首先在客户接触阶段,公司通过特定软件,捕捉客户来源渠道,比方说客户是从论坛、门户网站、搜索关键词、微博、微信等平台来的,于是公司就会经常分析这些在平台上引起客户感兴趣的关键字词,比方说“童装尺寸”、“童装  女”、“5岁女童服装”、“男童运动装”、“男童圣诞服饰”……有一段时间,安全问题成为热点,公司发现“童装  有毒”是关键词。通过对这些关键词的捕捉和分析,公司了解到父母们最关心的是什么。

当客户进入公司网站时,公司另有软件细心记录客户的行为,如浏览页面、栏目,停留时长,点击次数,以及感兴趣的产品种类和介绍内容……客户浏览完毕,自动弹窗询问:是否需要邮件进一步了解?客户同意后,进一步让客户勾选TA想深入了解的版块、设置TA接收的时间和邮寄次数,以及有意向购买童装品类、款式等,同时也顺便掌握了客户家小孩的年龄身高等数据。

紧接着,公司便有的放矢给客户群发邮件了。公司根据不同客户的经济水平、消费意愿、小孩发育情况和孩子的兴趣爱好等项,细分了多个客户群。在第一封邮件,不同的客户群可能模板不一样,比方说有客户群对安全质量上心,那针对他们的邮件,开门见山就讲明公司销售的童装经过什么权威机构检验认证,远销欧美发达国家,十几年没出现安全事故……有的客户对价格敏感,那公司的邮件就会着重宣传其电商平台相比实体店以及其他电商渠道,同类品牌具有比价优势……在这里,U-Mail邮件营销平台丰富的模板定制功能极大地增加了邮件的多样性,充分满足了公司应对不同层次消费群体进行推广的需要。

公司跟踪到客户的行为后,会根据其行为自动触发系列邮件:

1.如客户甲只是放入购物车,未采取行动,第二天甲会收到邮件,详细介绍该品牌童装的好处,附以大量儿童模特照片,展示不同着装场合,同时询问甲“要不要试试同品牌其他服装?”或者“要不要看看同款服装不同价位的品牌?”,增加了回头购买率。

2.当客户乙下单后,迅速激发几类邮件:告知交易达成的;告知物流变化的;提醒对方注意收货的;告知一些售后事宜,多少天可以退款,如何试装?试装过程中防止污染等;请客户乙去网站晒图点评可以获得返利等。

3.当客户丙已经一段时间没登录了,公司会及时群发邮件,提醒丙TA曾经浏览过、放入购物篮中、购买过的某款童装正在展开促销活动;关心的询问一下丙家的小孩长个了该买新衣服了之类,或者赠送当季小饰品、礼物等。

魔鬼藏在细节中,只要工作做到位,就会有好收成。请点击查看U-Mail邮件营销平台更多案例http://www.magvision.com/cas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