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用户吐槽ofo涨价太粗暴 比变现更重要的是站稳市场

 2018-06-20 11:2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ofo在全国范围内取消免押政策过后不久,最近ofo开始在武汉、太原、郑州、昆明、西安等城市城市上调骑行收费标准,加大商业变现的力度。此举被网友吐槽太过于粗暴,ofo做这种“得罪”用户的事儿有何盘算呢?

相关阅读:摩拜宣布启动百城免押金 ofo被传挪用押金 ofo是该找个大树了

涨价粗暴:3分钟扣两块钱

有网友反映,ofo用户在没有提醒的情况下,进行了涨价。3分钟0.56公里就收了2元钱。经查询后才发现,调整后标准为起步价0.5元,时长费0.5元/分钟,里程费0.5元/公里。1小时内最高收费2元,使用时长超过4小时,全部收费10元。

ofo回应:这不是涨价,是测试

“这不是涨价。是我们为更好服务用户,根据用户不同用车需求,探索更趋合理的计费方式。”ofo相关负责人对涨价一事进行回应,根据透露的信息来看,ofo或许正在测试新的计费方式,但ofo涨价已经成为趋势。

评论:

根据网约车平台滴滴的历程可以看出,从共享单车齐推免费月卡,此后逐步加价,这是共享单车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但不同点是滴滴在垄断之后进行涨价,而ofo只是市场比较大,并没有达到垄断的地步,这无疑为ofo未来的发展埋下隐患。

在共享单车的市场中,至少有摩拜单车、哈罗单车两家有实力和ofo竞争,市场发展也是风云莫测。摩拜被美团收购,哈罗单车也正式入了阿里系,这两家现金流充足,烧钱模式也可以继续,各种优惠政策也不断。而ofo想要独立发展,那就必须涨价等商业变现的手段。但此刻使出却不合时宜,不仅会造成用户流失,还会降低品牌美誉度。

即使共享单车涨价大势所趋,但ofo却不适合此时去涨价。不过好消息是ofo已上线新一代信用积分体系,通过自有数据建立更加智能和完善的用户信用考评机制。效果还不得而知,希望能取得想要结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