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爱彼迎遭多国抵制:因违反多国法律 自身管理存在问题

 2018-06-28 16:2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28日报道,爱彼迎是一家旅行民宿平台,已在191个国家注册了500多万处房产。然而近日爱彼迎遭到世界多国的抵制,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爱彼迎遇到这种情况呢?

原来世界多国的抵制爱彼迎的理由,竟然是其违反了当地的法律或是侵害到酒店业的利益。

今年年初,爱彼迎发布了最新战略目标,誓言在未来10年接待10亿房客,这种新鲜而且实惠的住宿方式,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爱。然而当地人称爱彼迎民宿导致酒店业绩下滑,拉高了长期出租的租金、扰乱了邻里关系。

英国研究机构“money mail”称,爱彼迎违反多国法律。例如在纽约,如果主人不在,整套公寓不能进行短期租赁,但爱彼迎上有300多套短租的纽约公寓。此外,爱彼迎自身管理上也存在一些问题。

对此,爱彼迎官方回应称,爱彼迎内部规章制度完善,并已和500多个政府机构取得合作,同时也积极遵守当地政府的规定。有专家认为,爱彼迎目前遇到的问题其实是一个共享经济的问题,即新经济模式与传统经济模式之间的矛盾。面对新的经济发展模式,政府不应采取消极抵制的态度,而应尽快健全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加强监督管理,从而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