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喔趣联合创始人宋圆阳:人力精算是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

 2018-07-18 10: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17日,2018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办公会暨江苏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顺利举行,来自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近二百名企业负责人齐聚大会现场,交流餐饮管理经验,共谋行业发展大计。

会议期间,WorkTrans喔趣联合创始人宋圆阳先生分享了自己对于餐饮业未来发展的看法,发表了《人力精算是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主题演讲。

喔趣联合创始人宋圆阳表示:“目前餐饮行业是受成本压力冲击最大的一个行业。餐饮行业服务是根本,因此人力成本是整个经营过程中最核心也是最高昂的成本。

餐饮行业的人力成本一般占到营业额的20%-30%之间,利润额一般占比5%-6%,那么一旦人力成本有所波动,对利润额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人力精算’概念在国内由喔趣首家提出,也是首次将财务范畴中的 ‘精算’一词引入了人力资源范畴。目前中国的服务业,尤其是餐饮行业,在人员管理方面存在很大的不合理。传统管理方式靠人去管理人,人去调配人的“经验主义”造成了很多人力安排不合理和低效的现象。喔趣认为,人力精算具备两层含义,第一是人力资源的合理化;第二是人力管理的精细化。

所谓的人力资源合理化是指: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改变过去以人管人的状态,让冗长而不合理的、工时安排和人员安排变得更加合理。

所谓的人力管理精细化是指:运用大数据和精算算法,结合餐厅的历史经营数据、天气变化情况、门店促销计划、节假日等因素,帮助店长对未来做出精准的预估。比如,下一阶段每个小时内,甚至是每半个小时内,门店会有多少客流到店。根据客流到店的情况,管理人员可以合理安排员工数量和具体的工作。

喔趣帮助管理者对员工技能进行标签化记录和管理。比如,同样是服务员,每个人的效率不同,在后台的标签也是不一样的,可能同一员工具备第二、第三项技能,这些技能都会在系统后台形成标签。喔趣的人力精算系统通过大数据去判断未来的客流量,同时又通过数据对每个员工的效率和技能进行标签化。通过这种形式作出的人员安排,与门店的经营波动性实现吻合。

喔趣的人力精算系统致力于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但同时也需要企业对管理理念和用工方式作出相应的改变。一套好的系统需要匹配合适的管理环境,甚至需要企业做出一定的变革,才会产生更好的效果。”

本次大会还对省协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主要工作进行了规划,发布了《江苏餐饮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2018第八届中国•江苏国际餐饮博览会各项活动安排、《绿色餐饮倡议书》等。此外,在会议现场,WorkTrans喔趣还获得了“省餐饮行业协会战略合作伙伴”牌匾和证书。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升级转型已经成为企业的共同目标,如何通过人力资源的合理分配提升企业管理效率,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实现结构化增长,已经成为服务行业尤其是餐饮行业的共识。喔趣致力于通过人力精算理念和产品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迈向快速发展之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