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老虎证券社区热帖:Facebook盘后暴跌20% 详解5个惹怒华尔街的雷区

 2018-07-26 16: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美国科技巨头而言,今天肯定是无比难忘的一天了。

Facebook $(FB)$在美国时间周三下午公布了 2018 年第二季度财报,收入和用户的预期都比华尔街的预期稍低。再随后的电话会议上,FB的管理层还警告称,后面几个季度增速高个位数的降低;而且成本增速会超过营收增速。

于是,一直以来都是华尔街的宠儿的Facebook,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20%+。很多年以来,FANG或者说巨头型的公司,单日跌幅都没有达到过如此之巨。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引起暴跌的Facebook 的财报,雷点有以下这么多!

Facebook的第二季度数据显示,每股收益为1.74美元,营收为132.3亿美元,月活跃用户为22.3亿。同时,分析师普遍预计每股收益为1.72美元,营收为133亿美元。预计本季度每月活跃用户数为22.5亿。

财报数字基本持平甚至稍低,这对于最近的美国股市 - 营收和EPS 双beats经常都要大跌一波的情形看,真的是注定要爆雷的。果不其然,数字一出,FB先跌10%+为敬!

1. FB(糟糕)的用户数增长率的同比情况。DAU 和 MAU增长率为近年来最慢。日活DAU以及月活MAU这季度仅分别增长1.51%和1.73%,相比上季度的3.42%和3.14%数字来看,减速一半左右。

参考这样一组数据:Facebook 在2017年第四季度之前的最低DAU增长率为2.18%!!今天这么突然来一下历史最低增速,投资者对Facebook的用户增长担忧就被无限放大了。

另外,扎克伯格在会议说:

每天约有25亿人使用至少一个Facebook拥有的应用程序--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和Messenger。

他试图通过这样的度量方式来分散人们的注意力,这将隐藏用户从Facebook到Instagram 和 WhatsApp 的转变。

从利润来看,同比增长约为 42.2%。看起来数字不错,但这里也隐藏有两个雷:第一点是,结合用户增长来看,北美Facebook用户(美国和加拿大)基本不变,在欧洲区甚至萎缩了;第二点是,Facebook CFO 预期随后几个季度的增速大大放缓。

2. 北美用户饱和,欧洲区甚至萎缩。这一点我们在上个Facebook季度就已经说过,在北美区基本达到了用户瓶颈,并且当下年轻人更多的选择 Instagram和WhatsApp作为社交App。结合利润来看,北美区加欧洲区土豪用户最多,贡献了一大半的利润。如果这两个区都不增长,哪怕亚洲区(当然没有中国。脸书是什么?)增长再快,又能多赚几个钱呢?

3. CFO 预期未来几个季度的盈利增速下降。CFO David Wehner警告称,未来几个季度,收入增长将以每个季度高单位数的比例减速。Wehner 表示,近来货币的不利影响,新的数据隐私控制以及FB新产品Stories 等用户全新体验等等,将一起导致减速。这个消息导致Facebook的股价从-10%+下降到-20%。真是神助攻。

4. 遗留的数据隐私问题。虽然小札在国会作证力挽狂澜,FB股价屡创新高。但是事实又是如何呢?

CFO Wehner说,欧盟新的通用数据保护法规:GDPR迫使Facebook改变其隐私政策,使得他们开始让用户同意如何收集有关他们的数据的。Wehner将Facebook在欧洲的约100万用户流失归咎于GDPR政策。该法律和Facebook的Cambridge Analytica丑闻导致该公司必须改善其隐私控制。

不过,对于Facebook的广告客户来说,Facebook和Instagram的表现一如既往。WhatsApp和Messenger上的广告系统仍处于试用阶段。

5. FB Stories新功能。估计到2019年,通过Stories幻灯片分享将超过通过提要分享。问题在于:广告客户的适应速度往往比用户更慢。“这会以与News Feed相同的速度来盈利吗?老实说,我们也不知道。”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说。哈哈哈哈。

好消息是,即使是Snapchat发明了Stories格式,但抄袭而来的Facebook每天都有更多人使用它,Facebook上有1.5亿Stories用户,Messenger上有7000万用户,Instagram上有4亿用户,WhatsApp有 4.5亿用户。如果Facebook确实设法找出在Stories上打广告的模式,它还是可能会占主导地位。然而,它的广告客户数和广告价格上涨可能需要数年才能抵消从广告投放的转变。

Facebook 总结

总体来说,Facebook这次财报给华尔街描述的未来可以说是很难看了。尽管公司是全球第一的社交概念公司,拥有全球第一多的用户群体,然而越是这样,公司瓶颈越大,再次爆发也越难。

另外,FANG四支股票里,Facebook 和 Netflix 的财报成绩都很惨烈,唯独Google 出乎意料。这是不是意味着带领牛市的科技股一些不好的征兆呢?接下来的 Amazon 的表现是至关重要了。(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文/华尔街扛把子)

老虎证券:本文部分或全部内容均基于公开资料所得,仅能作为您的投资参考资料。同时所涉及个股仅作为案例,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