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交通部约谈滴滴 整改效果存疑、“七宗罪”伤透人心

 2018-08-27 11:3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周五,浙江温州乐清乘客乘坐滴滴顺风车时遇害,引起社会各方面极大的震惊,不仅仅是对司机的谴责,更是对滴滴处理紧急事件能力不足、审核反映问题不及时而担忧。交通部约谈滴滴,今日滴滴顺风车业务全部下线整改,滴滴的“七宗罪”会在这次整改中得以改变吗?

滴滴出事是偶然更是必然:

百日之前,郑州空姐滴滴遇害案若说是一场意外,那这次乐清女孩遇害案更是有迹可循。因为就在事发前一天,同时乘坐此辆车的林女士就遇到了相似的情形,此司机将其带至偏僻处图谋不轨,当时林女士机智应对,才逃脱了司机的魔爪,随后林女士把车牌拍了下来,并将此事投诉至滴滴平台,但是滴滴平台却没有任何回复,第二天噩耗传来。滴滴方面对于这样的预警无动于衷,实在是失责。

滴滴的整改效果存疑:

百日之前,空姐滴滴遇害案还在不时触动着我们的神经,但是滴滴却已经把这事忘记,曾经的道歉声明早已在其官方微博、公众号上消失,生命的消逝是永远无法挽回的伤痛,但对于日入万金的企业来说,似乎赔钱道歉就可以洗刷一切。

空姐遇害事件过后,滴滴推出了不少整改措施,包括下线顺风车评价功能、司机无法看到顾客头像、增加一键110等求救电话,但这些措施又明确告知用户了吗?滴滴的整改效果又体现在哪个方面了?此次事件发生后,滴滴进行了自查,全国下线顺风车业务,将两名高管免职,这样的“整改”能起到多大的作用?

滴滴的“七宗罪”伤透人心:

经相关媒体梳理,网上普遍认可的滴滴“七宗罪”流传。不可否认滴滴司机的行为是个人行为,但作为服务的提供商,滴滴平台收取司机佣金的同时就得负责起来相应的责任。痛心的是滴滴此前的整改并无效果,审核监管并不十分有效,依然有漏洞,客服机制糟糕,没有应急机制,甚至对配合警方调查都拖拖拉拉,违反整改承诺,偷偷开放顺风车社交功能。我们不再希望用鲜活的生命去发现滴滴的任何罪证,不负责任的企业终将会被人们抛弃。

以下附上滴滴“七宗罪”:

第一宗罪:事前早有预警, 悲剧本可避免,滴滴却视而不见。

第二宗罪:滴滴客服反应迟缓,严重拖延救援时间。

第三宗罪:滴滴客服曾拒绝警方提出的调查要求,缺乏与警方有效沟通机制。

第四宗罪:滴滴整改期间偷偷开放顺风车社交功能,为事件埋下隐患。

第五宗罪:又是一起车牌伪造!滴滴平台审核存漏洞

第六宗罪:滴滴紧急删除了此前的相关微博,整改是否诚心彻底

第七宗罪:一家独大或致滴滴缺乏自省和完善产品的动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