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信转错账又被骗 客服千万不要在网上搜索

 2018-09-10 11:5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10日报道,今年7月23日,无锡市的方先生在微信转账时不慎填错收款人,导致近8000元转错。在方先生和对方联系没有结果之后,就开始寻求客服的服务。但是,他在微信里并没有找到人工客服,只能发消息给微信官方并等待。内心着急的方先生决定在互联网搜索微信的人工客服。

经过搜索,方先生找到了一个微信的“客服”电话。对方说,已经帮方先生冻结了转错的前,但是想要把钱退回,需要缴纳一笔等额的保证金。之后,方先生按照对方的提示,加了客服的微信并转账7890元保证金。但是对方说解冻不成功,还要再转账4133元,对方表示,只要钱到账,就会将解冻后的所有钱退还给方先生。

由于急于拿回自己的钱,方先生再次扫描了对方发来的二维码,并且将钱转了过去。但是到了第二天,方先生仍然没有收到退款,于是再次联系该“客服”,却被索取了微信账户密码、绑定的银行卡卡号和密码,对方称钱会直接汇到银行卡上。

但是方先生发现,不仅自己的钱没有被退回来,银行卡内还分别被人转走了近18000元,这时他才意识到被骗,但此时损失已经超过了3万元。目前,无锡警方已经开始调查此案。

警方表示,这是非常典型的假客服诈骗,此类骗局中骗子会在网上冒充平台客服,一旦被人通过搜索找到,就开始行骗。

针对此类骗局警方表示,如果在微信上转错账,可以通过微信内的“帮助反馈”功能求助客服,也可以直接报警。但是客服千万不能通过互联网进行查找,尤其是在对方发送不明的二维码、链接时,不可以识别或者点击。客服应该通过官方渠道获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错转又遭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