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爱奇艺短视频APP纳逗未热再上线锦视 短视频行业将会如何发展?

 2018-09-14 17:0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爱奇艺在APP store悄无声息的上线了一款新的短视频APP锦视,三个月之前上线的短视频APP纳逗如今并未大火,那么爱奇艺为什么急匆匆的上线锦视呢?笔者认为,爱奇艺其实在赌一个短视频的未来,也就是将会在锌粉领域发展,爱奇艺想要占得先机,因而在布局短视频的细分领域,未来或将发布更多细分领域的短视频APP。

爱奇艺的短视频平台有何不同?

要数现在最火热的短视频平台,抖音、快手应该当之无愧,青少年和音乐爱好者大量聚集抖音,而三四线用户更大比例的存在于快手平台,爱奇艺两个短视频平台另辟蹊径,一个主打“连接”,一个主打“中老年”。

2018年6月,爱奇艺宣布旗下短视频平台“纳逗”正式上线,纳逗特色是为用户提供的是吃喝玩乐的链接。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认为,用户在爱奇艺,可以边看视频,边看小说,能在线玩游戏、买东西,看到好的电影还能在线下单选座,而这个“爱奇艺的世界”主要就是靠着纳逗进行连接。而最近上线的锦视对垂直人群的倾向性更加明显,很明确就是服务于中老年人群,内容和普通短视频APP相差很多,主打养生、军事、时政,此外还可以选择音频进行切换。这种指向性如此明显的短视频APP此前并不多见。

视频行业将会如何发展?

短视频的“草莽时代”早已结束,现在已经步入平稳发展阶段,但是各大互联网公司依旧对这个巨大的流量入口感兴趣,爱奇艺布局短视频并不奇怪,与其让别的短视频平台抢夺抢夺用户使用爱奇艺的时长,不如自己推出一个短视频平台。“现在的短视频市场还没有到终局,是一个非常分散的市场,有社交属性强的、有娱乐属性强的、有资讯属性强的”,“比如抖音和快手用户重合度只有个位数,从长期看,我们相信这个领域还有机会,对爱奇艺而言,我们更在意娱乐性的。”龚宇这么认为。

2018年,综合性短视频平台已是一片红海,不仅仅有头条系的“三座大山”,此外BAT互联网巨头还在纷纷入局竞争,爱奇艺想在这个领域同台竞争实在是难。而尝试垂直细分市场不失为一个好办法,自然、科技、军事、中来年等领域相对还是蓝海,随着市场的格局定调和成熟化,未来短视频行业垂直化细分是必然的。

爱奇艺推短视频平台,除了助力视频业务视频上下游的娱乐生态建设,还能使爱奇艺从单一的超级应用向多应用矩阵调整,并且还看中了短视频细分领域的蛋糕。未来的短视频行业或将产生变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