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上海P2P平台多融财富实控人被捕 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2018-09-17 17:5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17日消息,根据公安局虹口分局发布公告称,P2P平台“多融财富”平台实际控制人王某某抓捕归案,已于9月6日押解回沪。多融财富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立案调查。

据悉多融财富成立于于2015年1月,注册资金为1.5亿元,法人为王新,是上海银砖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P2P网络理财平台。资料表明,多融财富公司股东为中商沪深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南京银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分别持股66.67%和33.33%。截至平台事发前,累计投资额为56.37亿余元,用户收益约1.3亿元,用户规模达46.3万余人。

2018年7月,多融财富“爆雷”,资金不能正常到账,大量出借人进行报警。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立即对上海银砖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多融财富”)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开展侦查,当天即抓获涉案人员24名。迅速冻结、查封多融财富涉案人员的10余个银行账户资金以及涉案房产,并全力追查其余涉案资产。目前,警方已获取“多融财富”平台电子数据和第三方支付数据,同时聘请有资质的司法审计公司对涉案资金进行司法审计,确认每位投资人出借数额,追查资金去向。

近两个月,上海、杭州、深圳在内,已有多家P2P平台实控人被警方陆续抓捕归案。目前还有利民网实控人孙利明、58车贷实控人邢森、苏娜夫妇、普资金服实控人林昌利、金盈所实控人郑永华、合盘贷实控人张哲仁、妙资金融实控人徐东升等人在逃。希望有线索的民众积极提供线索,将他们绳之於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