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许家印刚踏入“造车赛道”就“翻车”,贾跃亭恒大撕脸决裂?

 2018-10-09 08:4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新技术、新能源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汽车产业也迎来了新一轮的新技术、新能源革新。传统车企投身混合动力驱动、电力驱动的新型汽车、无人驾驶技术应用……的研究,与此同时,陆续不断的有新玩家涌入“造车赛道”。

董明珠的银隆;

百度投资的威马;

阿里投资的小鹏;

腾讯投资的蔚来…

在造车这条赛道上,互联网三巨头BAT 都聚齐了。

数月前,许家印也踏入了“造车赛道”。

恒大健康公告称,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也就是说恒大正式入主贾跃亭创办的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FF)。

在投资造车这件事上,许家印可谓出手大方。恒大方面在双方协议约定之上提前便支付了一阶段的8亿美金。恒大入主贾跃亭的FF新能源汽车公司之后,很多人一度以为贾跃亭窒息的造车梦就要实现了,当然也有一些人执反对观点,对于贾跃亭而言恒大的加持也不过是杯水车薪。

不曾想象到的是恒大入主FF新能源汽车公司这件事这么快就要反转了?

国庆小长假刚结束,恒大健康方面发布公告称:已经拿到8亿美金的贾跃亭要求恒大赶快再掏7亿美金,否则将撕毁全部的合作协议。按照此前双方达成的协议,恒大需在2019年向贾跃亭支付第二阶段的6亿美金,如今尚未到双方约定时间贾跃亭方面以撕毁全部合作协议作为要挟来向投资方恒大要钱?这吃相是否过于难看?

而今天晚些时候,贾跃亭所创办的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FF)就恒大方面的公告发出了一则维护公司正当权益的严正声明。该声明中提到“恒大单方面对于与FF母公司早前所签订的投资合约条款中出现多条违约,期间多次友好交涉、督促,恒大依然没有合法依据的情况下拒绝履行约定,尤其是在财务承诺方面。

就贾跃亭方面的回应来看,其认为恒大违约在先的,在争论的焦点上双方各执一词,不知道恒大方面与贾跃亭的关系是否会就此而撕脸决裂。

在公众看来透支信用的贾跃亭都有点破罐子破摔了,在寻找投资这件事上开始变得困难起来,特别是孙宏斌事件之后。而恒大的入主除了许家印的战略投资意志之外可以说是救贾跃亭于水深火热之中,最起码短期内是这样。

今年年初,许家印在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宣称恒大要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逐渐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产业格局。换言之,投资FF不仅仅只是恒大踏足“造车赛道”那么简单,而是其布局高科技产业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此情此景,许家印刚踏入“造车赛道”就要“翻车”了吗?

文丨李民民,关注科技互联网,有趣、有料;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