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分身千里打车、乘客水瓶喝到尿 滴滴要整改的不仅仅是安全

 2018-10-11 17:0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滴滴因两起严重的安全事件让全社会聚焦其安全问题,随后滴滴宣布无限期下线顺风车,进行各种安全整改,高管也积极的去倾听和作出政策应对滴滴日益严重的安全问题,切实做了不少的努力。然而滴滴的问题远不是只有安全问题那么简单,最近不仅有乘客分身乘坐滴滴,遇到无腿人当司机设置还有乘客在滴滴车中饮用水瓶中喝到了尿液,这虽然不危及生命安全,但滴滴不应该对这些方面上上心和进行整改吗?

滴滴1

滴滴安全整改初见成效,系统BUG不见改善

最近几个月,滴滴整改的措施一直在不断更新中,最近还推出了“黑名单”功能,乘客和司机都可以对不满意的司机/乘客可以进行加入黑名单操作,之后将在一年的时间内不再匹配双方的订单。而在更早的整改中,滴滴方面增强了安全审核,要求无犯罪记录、通过三证验真,优化报警流程,进行车内录音等措施提高安全性。10月5日,滴滴发文宣布近一个月车内冲突率较一个月前下降48%(日均每百万订单车内冲突数从52.2单下降至27.1单),成绩斐然,但是对于滴滴的系统,还是漏洞多多。

家住黑龙江哈尔滨的滴滴用户莫名其妙的收到了两个北京的滴滴专车账单,当日还在哈尔滨滴滴上进行正常消费的乘客想不到千里之外有人用她的账号叫了车。为此,该名用户把情况反映给了滴滴客服,并提供一些人处在哈尔滨的证明。滴滴方面处理了十多天后才确定订单有误,取消了这些订单。而更多的网友反应他们莫名其妙的行程单价格较小,一般都是没有精力和事件在滴滴上投诉,而选择付钱“认栽”,这种系统BUG难道不应该尽快修复吗?

滴滴更加注重安全审核,服务也需要继续提升

根据礼橙专车的官方介绍,礼橙专车是滴滴打车推出的为高端商务出行人群提供优质服务的产品,车辆和司机均来自合法有资质的汽车租赁公司和司机劳务公司,经过层层严格筛选,审核培训。车内免费提供充电器、饮品、干湿纸巾、雨伞、儿童老人专属靠垫等出行必备用品。而在上海出差的孙先生,却在滴滴礼橙专车喝到了“特殊”的饮品——尿。

乘客孙先生在驾驶室中控台拿了一瓶饮用水,司机示意可以喝,车内黑暗的环境让孙先生入口之后才发现是尿。司机承认是之前车内尿急,用水瓶方便后放在了中控台。虽然说内急时候临时解决一下不必要苛责,但出现在“严格筛选审核培训”过的专车上,这变了味儿的服务能让人放心?

此外还有乘客遇到过独臂、无腿的滴滴司机,他们有合法的残疾人驾照,开车并不违反法律,但是在滴滴这种服务行业中,至少应该让顾客有一定的知情权去选择,而不是在乘客发现后在网上去吐槽。滴滴安全问题或将得以改善,但服务不加强的话,还会被用户所抛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