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产品免费送,为什么生意越做越好?

 2018-10-16 14:5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越来越多的营销专家都喜欢说:你卖的不是产品,你应该卖服务。你的产品可以不赚钱甚至亏钱,但你可以更好的赚钱。守护袁昆在提供营销服务也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前两天有一个潜在客户说:竞争对手直接把产品低于成本销售,反而生意越来越好,越来越赚钱了。自己也试了试,发现亏损严重。别人能赚钱,我们却亏钱,到底是咋回事?

玩电商的朋友们都在店铺中搞一个9块9包邮,或者相对来说价格非常低的产品,但看起来价值比较高,而且比较有诱惑力,业内称之为引流产品。这个引流产品可能不赚钱甚至亏钱,目的很简单:引流量而已。

引流产品引大量流量在一定程度上是亏钱了,如果引过来的流量有另外的成交呢?那么前期的亏钱只是可控的营销预算而已。守护袁昆发现上面的案例中,该企业做了引流产品,然而却没有关联产品销售,没有后端的产品销售。那么花钱引流量却只是打了水漂而已。

你卖的不是产品,你应该卖服务。说这句话的人其实意思很明显,只是抛出一个引流产品而已,我需要卖的是服务,需要卖其他关联产品,那个才是我们赚钱的地方。

为什么不少企业被跨界给打趴下了?因为对方跨界进来的,直接拿我们的盈利产品低价销售、甚至免费送,他们有自己的盈利产品或者说盈利模式。而我们没有,所以直接就被打趴了。守护袁昆看到不少企业遇到跨界进来的企业,直接和人家打价格战,最后越玩越亏损,玩不下去了。因为人家不靠这个赚钱,我们却不能这样干。

产品免费送的例子非常多,就拿宽带来说。现在运营商的套路是只要一个月消费满多少钱,宽带免费送、数字电视免费看。但真的是免费吗?人家卖光猫、卖机顶盒照样可以赚钱……

传统企业玩互联网营销经常会吃亏,原因是根本不知道互联网的套路。好比营销专家说的,产品免费送。但免费送的条件是什么呢?很多所谓的专家去并没有说清楚。如果企业盲目的去产品免费送,最后只会亏损严重,自然就玩不下去了。

产品低于*销售甚至免费送,为什么生意越来越好?因为营销运营人员有很清晰的营销策略:通过低成本高价值有诱惑力的引流产品,先把客流做起来,有客流自然有关联消费。例如烧烤店啤酒饮料免费喝,食客难道不点烧烤?(文/守护袁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