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智能投顾2.0迎风升级,品钛携手众邦银行抢滩时代红利

 2018-10-19 16: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金融科技、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发展,以及监管机构对智能投顾、AI理财等监管走向规范化,智能投顾正加速迈入2.0时代。品钛(PINTEC)作为国内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以来坚持为机构客户提供智能财富管理、智能保险经纪、智能消费金融、智能个人信贷、智能小微企业信贷等解决方案。

品钛解决方案落地“智能保险”,助力众邦银行取得新突破

近日,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与武汉众邦银行(下称"众邦银行")达成合作,基于双方的科技优势与对金融的深刻理解,共同研发智能保险系统。该智能保险系统将根据每个用户特点"智选"保险,极致化用户体验——消费者只需要回答系统提前设定好的个人信息问卷与行为金融学问卷,系统将基于用户行为习惯、城市消费指数等维度进行数据筛选与云计算,分析用户特点与保险需求,最后由机器智能为其量身定制一套保险配置方案。

在智能保险服务下,用户可以省去与保险销售多次沟通,也无需研究多类险种与价格,实现流程线上化与决策智能化。对金融机构而言,智能保险还可以大幅减少人力成本的投入,进一步压缩了成本,缩短与用户的距离。

"智能投顾的资产类别正在不断外延。将保险纳入财富管理的范畴,是智能投顾进入下一阶段的重要标志。"品钛财富管理业务CEO郑毓栋表示,在国内智能投顾的起步阶段,标准的、交易便捷的公募基金是最适合的底层资产。然而随着资管新规的出台,预期更多非标产品将向净值化、标准化过渡,智能投顾将迎来更丰富底层资产的可能性,进入2.0阶段。将保险纳入资产组合,则是下一阶段的重要标志。

智能投顾迈入2.0阶段,开启财富管理新篇章

智能投顾基于诺奖得主马克维茨现代资产组合理论,智能投顾利用量化策略、机器学习、大数据计算,为客户构建符合风险偏好、投资期限、客户画像的个性化的投资组合,为每个客户挑选最适合自己的最优风险收益比的产品。

如果客户在智能投顾基础上,再自行大量投资某资产,其实已经属于“超配”该类产品,往往导致风险过于集中,或者过于保守等结果,不再有最优风险收益。

品钛财富管理业务CEO郑毓栋

如何让用户放心把财富管理任务交给智能投顾?成为智能投顾2.0阶段的首要问题。

以品钛与众邦银行合作打造的智能投顾项目为例,该智能保险系统可以根据用户特点进行智能化保险推荐,一键化进行保险资产的智能化、个性化配置。

郑毓栋表示,首先,主观层面需要智能投顾自身的拓展。智能投顾系统要筛选和包罗其他合适资产,成为财富管理“根服务”。进一步,才能让用户的心理转变,放心由智能投顾去搭建各类资产配置,而不是用户人为配置。

"以往的智能投顾侧重点在于‘投’(‘投资’),但实际上财富管理的意义远大于投资。基于此次合作,我们正在研究将保险纳入资产配置,作为‘托底型’资产,实现智能投、保、顾。如此智能投顾才能更完整的实现财富管理的意义。" 郑毓栋说。

目前,品钛的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嵌入金融、在线旅行、电子商务、线下零售、商业信贷等领域,为机构客户提供智能消费金融、智能个人信贷、智能小微企业信贷、智能财富管理、智能保险经纪等解决方案。截止2018年6月30日,品钛的商业机构客户达183家,金融机构客户83家,包括去哪儿、携程、中国电信翼支付、唯品会、小米、民生证券等。

从经济发展来看,智能化已成大势所趋,智能投顾将是智能金融行业下一步发展核心,品钛将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与财富管理能力,不断为金融客户和商业创造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