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激发创业力量 放飞公益梦想 ——叶志平以感恩之心助燃鹭岛创业热情

 2018-10-25 16:36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导语:2017年,28周岁的叶志平从数百名精英企业家当中脱颖而出,当选第三届厦门市青年创业协会会长。他是历任会长中最年轻的,也是目前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互联网领域科技人员。摘得荣耀,叶志平的人生篇章再添一笔崭新的注脚。他这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为鹭岛青年们诠释了创业者的奋斗梦,展现了互联网的平台梦,放飞了领航者的公益梦。

人物名片

第三届厦门市青年创业协会会长

2018年福建省“青年闽商”称号获得者

2017年厦门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

叶志平出生于湖里区枋湖社,是地地道道的厦门人。成长在改革开放后经济特区的这片沃土上,叶志平从2003年开始创业,至今已连续性创业15年了。

年轻创业者 诠释奋斗梦

2003年,15岁的叶志平正在读职校,刚接触电脑时,网络世界的精彩让他“沉迷”了;这个新接触的“网”是家庭和学校不曾教给他的,但从小就耳濡目染的家里的经商氛围,激励着他努力学习如何经营互联网。自此,他通过做小网站等获得了“第一桶金”,抑制不住兴奋的他,在当时就向朋友宣布“以后定会从事互联网这个行业。”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5年,17岁的叶志平就“不务正业”地注册了人生中的第一家公司,主要做网络基础业务,如网站建设、域名空间、网站导航等。回忆过往,他说:“我读的是食品检验的专业,周围的人认为我应该只专注于把专业课学好,都劝我不要沉迷于互联网。”虽然,在周围人看来他是在瞎折腾,但他也确实收获了回报——读大一时就已收入过万。

2006年,手中已有点小积蓄的叶志平通过A5站长网开始购买当时比较流行的小网站,主要以QQ类网站为主,并学着尝试与百度联盟、GOOGLE进行合作。他当年购买的网站很多是含数字域名的,有些域名是经典的数字组合,有的目前已价值不菲。凭借独到的商业眼光,叶志平在2007年快速买下“绿色下载站”、“中国下载站”及各类网站。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他投资抢注了近千个精品域名,成为知名的域名投资者之一。

当然,创业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2009年,叶志平迎来了创业生涯的重要转折点,他感受到了“单兵作战太过缓慢”的痛苦。叶志平开始在互联网上寻找志同道合的网友组建创业工作室,于是有了专业的服务器构架及安全、程序代码编写的团队协同作战;很快,他和团队就完成了200万的公司业绩目标。

聚焦互联网 展现平台梦

随着业务及团队的发展,2010年4月,叶志平与团队成员成立了厦门科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同年7月,在北京成立了北京瑞创分公司进行流量销售,当年公司业绩就突破了千万大关。

多年在互联网领域的摸爬滚打,让叶志平具有域名投资的敏锐嗅觉和独到眼光,1111.com和1111.cn(淘宝天猫购物节)及618.cn(京东购物节)等具有特别意义的域名也均被叶志平收入囊中。值得一提的是,在求购1111.com域名上,叶志平是以诚意感动了对方,“我看到电商行业的发展以及成交额的多倍增长,就在国外平台找寻1111.com域名,其间发过几个邮件都没回音。”叶志平回忆:“虽然英文不是很好,但还是隔几天就靠翻译辅助编写邮件发给对方”;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求购,对方感受到他坚持不懈的诚意,最终出售了该域名。

在2017年全球域名峰会上,1111.com和1111.cn被拍卖出价至2200万元,更有某投资公司开出了远超3500万元的打包收购价,虽然出价已很高,但与叶志平心里的估值相差较远,并未成交。目前,叶志平拥有的域名有1000多个,总估值超3亿元。“为什么做域名?因为我喜欢1块钱赚100块钱的生意。”叶志平解释道,“我喜欢‘一个域名成就一生梦想’这句话,并且一直追求这个理想。”如今,叶志平凭借强大的管理团队优势,正以专业的服务态度旨在为用户打造一个最具信息量的电商特惠互动分享平台。

勇做领航者 放飞公益梦

近年来,叶志平没有忘记帮助过他的团组织,他经常参与厦门团市委组织的公益活动,与青年学生们分享创业经验,跟随团组织到社区帮助贫困老人……更值得一提的是,叶志平将售卖域名cpwj.com的六位数收入,全额捐出以帮助厦门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创业公益金”。

2017年2月28日,叶志平以全票当选厦门市青年创业协会(以下简称“青创会”)会长。刚刚接任会长时,青创会资源少、底子薄,没有办公场所、没有办公设备、没有工作人员,一切都从零开始。在厦门团市委的关怀和帮助下,叶志平租赁场地、亲历装修、购置家具、电脑等办公设备……给青创会安家;耐心地到人才网招聘协会专职工作人员,指导安排公司员工协助青创会前期的筹备工作,投入资金、时间、精力、人力,推动青创会快速进入正常运行的轨道。

叶志平经常带领青创会秘书处的人员走访新老会员企业,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发展提供经验和思路,串联多方资源;对于多个企业共同遇到的发展问题,他通过组织分享会、公开课的方式,请顾问、找导师集中探讨、解决;与青创会的专家顾问共同研究近五年创业政策,关注创业环境,寻找创业启动资金,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多方面的创业帮助和扶持……而这一切都是公益的,他不求回报。

如今,在厦门团市委的关怀和指导下,叶志平领导的青创会会员企业已经发展近200家,并先后成立了翔安、集美、思明分会,会员企业遍及房产、旅游、互联网、电商、教育、农业、金融、餐饮等多个领域和行业。青创会的招牌也屹立在湖里高新技术园区,叶志平和他的小伙伴们正将青创会建设成为有梦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创业公益组织! 

QQ图片20181025165947

了解域名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故事
域名投资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