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IG夺冠,王思聪并不是只靠吃面包才上热搜!

 2018-11-05 14:2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曾被人们看作“*”,如今电竞终于在IG夺冠时被正名!

相信不少人的朋友圈在IG夺冠的那一刻被刷屏,更多新闻媒体也被IG夺冠屠版。

8e9d7876ly4fwwzln912lg20er09ee84

不了解IG的人们或许不知道此次比赛胜利意味着什么?

从2011年开始,连续7年,这个在中国有全球最多的用户,最多的玩家的游戏,却始终无法拿到一个冠军。2017年S7总决赛在中国北京主场举行,结果还是失败了。终于在第8年!iG以3-0横扫对手,取得冠军。

这是《英雄联盟》游戏自诞生以来,中国大陆首次站在全球总决赛冠军领奖台上

在各大新闻网站中不断出现IG的同时,王思聪也出现在热搜榜中。

在微博热搜榜中,与IG有关的热搜几乎占据了整个热搜榜,给人的感觉非常激动、兴奋!

而王思聪的热搜,显然承包了人们在这场电竞盛宴的所有笑点。

在寒冷的室外一手拿着暖宝宝一边吃热狗:

QQ截图20181105135502

抢走了其他人爱的灯牌:

QQ截图20181105135550

在比赛结束之后,王思聪在发表一段激昂的微博“感谢队员和工作人员这几年一直的努力和付出!我们终于做到了!大家都辛苦了!”时也不忘“警告”网友,不要再发他吃热狗的照片了!

QQ截图20181105135531

当IG夺冠成为人们关注的热门话题时,王思聪突上热搜也不是没有原因的,而且不仅仅是因为吃热狗、拿灯牌、买暖宝宝这么简单。

因为熟悉电竞圈的人们都知道,iG是由王思聪一手组建的,而在七年前,这个战队濒临解散的风险。

由此看来,王思聪在现场高价收购暖宝宝,裹着大衣,大口吃着热狗,在这种“艰难”的环境下足以看出对电竞行业和团队的热爱。

简单来说,没有王思聪,也就没有今天的IG。

电竞此前在我国一直不被看好,甚至被称之为网络*,而打游戏也被很多家长和老师看作是不务正业的行为。以至于不少电竞职业选手表示,在投身于这个行业时,依然不会家人看好。

随着近年来互联网产业的发展,电子竞技产业也逐渐发展起来。最重要的,是国家对电竞的态度从限制转为鼓励,电竞也不再是“不务正业”的行业,甚至通过一些全国级和世界级的比赛让电竞获得更多人认可。

有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电竞市场规模已达655亿元,一些巨头企业嗅出了背后带来的巨大红利,纷纷涌入电竞行业。

腾讯、苏宁、阿里如今早已开始布局电竞赛道,王思聪作为电竞爱好者,自然也不会放着这块大蛋糕不管,甚至比这些公司更早入局电竞行业。

当初王思聪的老爹王健林在给王思聪“创业资金”5个亿后,王思聪就开始着手布局直播、电竞等娱乐产业,当时腾讯、阿里并没有动作。

2011年8月,王思聪通过微博正式宣布进入电竞领域,整合国内电竞产业,并在随后收购了快要解散的CCM战队,组建iG电竞俱乐部。从此王思聪正式成为IG背后的男人,而IG也恰好遇到了王思聪,才得以有了今天。

电竞选手此前制度混乱,工资没有保障。王思聪在成立IG后,连同各俱乐部老板组织发起“中国电子竞技俱乐部联盟(ACE联盟)”,保障了职业选手的医疗和工资发放,让中国电竞走向联盟化、制度化。

在国内电竞俱乐部中,很多是靠一些富二代支撑起来的。例如OMG、EDG、SNAKE、King等电竞战队俱乐部背后都有金主爸爸撑腰。

随着电竞产业不断涌入新的资本和玩家,电竞俱乐部也已经不是富二代们的“玩具”,例如苏宁在2017年投资TBG、京东收购LPL队伍QG战队与LSPL队伍NON,就连B站也有了自己的电竞公司。

电竞地位的崛起,当被一些巨头盯上后,自然要考虑变现问题。

电竞行业变现的路子有很多,例如一些赛事的版权收益,与直播平台、视频主播和电竞明星合作,或者赛事运营吸引其他行业的加入。

而王思聪投资的产业中,不仅有熊猫直播,还有游戏公司英雄互娱、电竞外设品牌钛度科技等,无疑为IG铺了很好的路。不仅为IG带来了正规的教练和分析团队,还给团队带来代言,出赛,商演,等一系列商业变现行为。

王思聪是IG的伯乐吗?可以说是,毕竟IG是王思聪一手创办,重组后带给他们更多资源。更重要的是大环境影响,王思聪的先见之明把IG从解散的边缘拉了回来,如今电竞也将迈入千亿市场,也标志着中国电竞业的巨大进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