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各大电商备战双十一 微信小程序能否帮助各路商家逆袭?

 2018-11-09 10:1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程序经过一年多的沉淀,其生态环境已经有了很大变化。人们现在已经逐渐习惯在微信上使用小程序,其中游戏、电商类小程序使用频率最高,也带动了小程序行业的快速发展。

当互联网都在提倡社交电商时,小程序的出现无疑给社交电商提供了一个新的捷径。如今依托于小程序的社交电商逐渐成为传统电商行业的标配,无论是京东、苏宁这类超级电商平台,还是自媒体电商都在发力小程序社交电商。

距离双十一还有不到两天时间,很多电商平台,例如淘宝、京东等都进入倒计时阶段,相信用户也做足了攻略,希望能在双十一零点敲响过后,进行剁手血拼。

无论如何,双十一似乎是淘宝率先发起,其他商家也只是在近年来纷纷效仿,因此人们的关注点依然在淘宝平台,其他平台似乎看起来稍显逊色。

然而,今年还有一个淘宝触达不到的战场——小程序!

没错,除了淘宝,京东、苏宁、拼多多已经纷纷入驻了小程序,如今搜索京东小程序、苏宁、蘑菇街、拼多多等电商小程序,发现也已经开启双十一模式,这也意味着人们不仅可以在其APP上进行下单,也可以通过小程序进行购物。

QQ截图20181109101530

QQ截图20181109101536

1、APP+微信流量两手抓

背靠微信生态的巨大流量,坐拥近10亿日货用户,逐渐开放丰富功能的小程序,正在携手其他电商平台参展双十一。而这些电商平台又拥有了一个非常巨大的流量入口,从流量规模上,似乎并不逊色于淘宝。

由此看来,在基于微信生态的社交电商所带来的裂变和爆发式增长,小程序必然会带着各大电商平台掀起另一场逆袭。

2、玩法众多,便于传播

由于电商小程序玩法众多,例如拼团、社交立减金、分享砍价、1元秒杀等众多营销玩法,其背后大部分是依靠转发来获取商家最低价格。通过用户去撬动微信体系内的资源,包括群、朋友圈、一对一传播等。

QQ截图20181109101353

这种社交化购物与小程序结合,最大价值在于拉新与转化。关键点在于用户的参与感,设置最低价格,刺激用户参与,愿意传播及分享,实现社交传播。因此这类玩法不仅在微信生态群中能够迅速传播,对于商家而言,也是提高销量的最佳手段。

3、传统红利逐渐消失,小程序是新的机会

如今互联网的红利也逐渐消失,消费者、媒介、品牌都在发生变化,正在重塑营销环境。微信作为全新的流量市场,利用微信的社交做用户留存与中心化电商时代相比,玩法也更吸引人,也是电商平台最佳营销环境。

由此看来,社交电商无疑是今后所有电商的发展方向。

双十一即将来临,究竟各路商家依靠小程序是否比往年有着惊人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