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第三届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揭幕,Airdoc助力健康传递

 2018-12-03 15: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29日,“每个人都是健康的导演”——第三届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揭晓仪式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一号演播厅举行。数百万名观众通过多家直播平台见证了包括最佳微电影作品奖、最佳医师节宣传片奖、最佳创意作品奖、最具传播力作品奖、健康中国特别奖在内的50座奖杯的最终归属。

“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医政医管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主办,卫生健康文化推广平台具体承办。Airdoc作为医疗领域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参与了本次活动,希望能够推进大众对于健康的认知。

“每个人都是健康的导演”宣传语也成为本次大赛备受人们关注的亮点。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奉雯在致辞中说,我们将怀着创作史诗的雄心,继续推动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朝向更高、更广的空间发展,汇聚并推广更多优秀的卫生健康文化作品,让更多的人看到,主动承担起弘扬高尚格调的使命,坚定弘扬正气的方向,发出好声音,讲出好故事,传播正能量。期盼每个人都能成为健康的好导演。

爱康集团副总裁刘孟怡认为,健康管理不但能落实我国当前“预防为主”的健康策略,减少疾病的发生,实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还能与国家分级诊疗的重大任务相结合,通过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让信息多跑路,多普及疾病和保健知识,帮助更多的中国人可以在“任何时、任何地”享受高品质的健康服务。爱康集团将进一步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为实现全民健康做出更多有价值的实践。

卫生健康文化推广平台负责人张红苹说:“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而又美好的时代,国家的关注已经从如何让国民吃饱饭进步到从生命全周期关心国民的身体健康。在这个时代,我们有能力,也有义务更注重健康。有了健康,我们才有权利和资格来享受一切,来导演我们的人生。”

会上,Airdoc联合创始人分享了一个人工智能赋能基层医疗的小故事,一个英国王子,一个我国陕西的一个农村老人,原本是没有任何关联性的两个人,却因为一个科技产品将两者关联到一起。Airdoc基于数百万影像研发了可以识别三十种疾病的慢性病识别算法,包括青光眼、老年性黄斑变性等常见眼病以及糖尿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全身性慢性病。在同一天,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和陕北榆林的一个农村的老人同时体验了Airdoc的慢性病识别产品,并且同时受到大家的认可。

健康是每个人的需求,通过科技实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视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