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麒麟980和骁龙845怎么样?骁龙845面向沉浸体验

 2018-12-03 17: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市场的进步,手机新品层出不穷。麒麟980与骁龙845作为手机芯片,被安卓阵营不少手机搭载。麒麟980与骁龙845对手机性能来说非常重要,自然受到用户的关注。不过除了手机自身性能,消费者也越来越关注像搭载了麒麟980与骁龙845等手机能带来哪些前沿的功能体验。那么,麒麟980与骁龙845怎么样,能为用户带来怎样的使用体验呢?

作为Qualcomm在去年倾力打造的旗舰级产品,骁龙845性能的强悍不用多说,在近一年时间,虽经历一些新品的冲击,但搭载骁龙845的旗舰手机依然络绎不绝,可见其先进性犹走在市场前列。在制程方面,骁龙845采用第二代10nm技术,在性能提升的同时,功耗有较大降低。CPU为64位Kryo385架构,同时集成了Adreno 630视觉处理系统(GPU),相比前代视觉性能提升和功耗降低都在30%以上。在常规的性能、制程、功耗方面的出色表现,还不能完全榨干骁龙845的真正实力,骁龙845其实是还面向AI和沉浸体验的全新架构。

麒麟980与骁龙845虽然都具有AI能力,但麒麟980与骁龙845采用了截然不同的解决方式。麒麟980叠加了第三方授权的NPU单元来满足AI计算,而骁龙845的AI则是自主研发,由多个硬件与软件组成,通过多核异构计算内核,动态分配AI运算任务,能以更快速、更节能的方式完成AI运算,充分胜任终端侧的人工智能体验。骁龙845在几乎所有的计算单元(CPU、GPU、DSP)上都加入了AI相关计算性能的支持,而且不同的单元支持的AI计算模型都有所不同。这样做的好处是,不仅大大降低了能耗,而且方便了手机厂商针对骁龙845进行AI功能的适配,毕竟麒麟980与骁龙845不同在于前者只是自用,而骁龙845可以外放给厂商使用的,每家厂商的需求不用,没必要一刀切。对于消费者而言,使用搭载骁龙845的手机,便可以得到更多AI应用程序的兼容支持。

除了强大的AI性能,骁龙845 还有一个杀手锏功能就是对沉浸式体验XR进行了定制优化,这是站在5G大门口做出的前瞻性布局。当骁龙845 在与Adreno 630 GPU结合后,可提供更好的虚拟体验感。通过内置的传感器和摄像头骁龙845可支持室内空间定位(room-scale)六自由度(6DoF)和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SLAM),不仅能够实现诸如避免墙壁碰撞等特性,而且进一步打破了现实和虚拟世界之间的界限,同时实现定位和映射功能来体验真实世界中的物体,避免和现实生活中的物体混在一起,让沉浸式体验更加直观。

麒麟980与骁龙845在手机上都有较多应用,但骁龙845不仅可用于旗舰级智能手机,还能应用于XR(扩展现实)头戴式设备、全互联PC等在内的移动终端。骁龙845在XR这个应用领取产生深远影响,开发人员和设备制造商可以为用户提供具有所有合适功能的身临其境的体验。基于骁龙845平台的头戴式显示设备不仅拥有桌面级VR显示效果,而且可独立运行,无需连接电脑。例如用该设备运行一个快速识别中风的《FAST》演示,体验者需要识别中风受害者,并使用双手和声音控制来完成体验。整个体验非常顺畅,特别是手部跟踪动作的识别,可见骁龙 845 的沉浸体验上做了更多强化,同时将性能提升到与游戏主机或个人电脑相同的级别。在即将进入的5G时代,虚拟和现实之间的界限将被打破,人们可以在虚拟与现实之间自由驰骋。

麒麟980与骁龙845搭载更多的前沿科技会获得消费者的好评。麒麟980与骁龙845怎么样?相较于麒麟980,骁龙845已经是面向下一代的计算平台。在不远的5G时代,终端产品的沉浸式体验将更加的丰富,骁龙845的下一代平台骁龙855已经可以支持5G。终端科技产品的沉浸式体验因5G也将迎来新的机遇,未来XR就可以让人们在现实和虚拟中自由穿梭,不仅可以享受虚拟内容为现实带来的便利,也可让用户完全沉浸于虚拟,化身于游戏中的英雄,驰骋沙场,挥斥方遒。到那个时候,现实与虚拟的界限将完全被打破,扩展现实将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让人们享受更多高科技所带来的美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骁龙845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