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社交电商的快速崛起,正力压传统微商成主流趋势

 2018-12-03 20:3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社交电商行业的快速崛起,想必大家都有目共睹。而对于传统微商行业的整体下滑走向,想必大家也有基本的共识。那么,为什么一个大势已去,另一个又正在崛起?本文笔者就给大家简单做下解析:

传统微商与社交电商平台基本都是通过微信生态所形成的社交零售电商,都是以人为中心,凭借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关系来发展裂变。这点毋庸质疑!但本质上这两者却是互不相同的物种,从三个方面来解析:

首先是个体与群体的区别

微商虽说是一个小个体,但入驻的门槛费用可不低,不仅需要先投资拿钱压货来做买卖,还得经营好朋友圈、做好销售、产品课件培训,包括引流加人等问题;而且在发货、售后、物流跟进等各服务流程方面几乎都是由自己一人来完成。

社交电商平台则不同,本身就有一体化的平台作为信任背书,从商品的选购、售前售后以及物流跟进等服务的所有问题均由平台来完成处理,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做好体验,分享商品或推荐平台来传播裂变,最后坐等收益。

其次是商品类目数量上的不同区别

说到这方面,做过微商代理的都清楚,如果货卖不出去,自己又用不完,只能把货全部压在手里,那么资金便没法回笼,压力也是甚大。

但在社交电商平台就完全没有这种后顾之忧,平台上的综合类目繁多,日常所能涉及的生活用品也一应俱全。最关键的是没有设定高门槛的费用,也没有囤货的担忧,人人皆可参与从中分一杯羹。在平台所在的用户即是消费者也是分享者,同时扮演着双重角色。购物消费能享受平台给予商品折扣力度的优惠,分享成交也会获得平台相应的奖励权益。实现自用省钱,分享挣钱!

社交电商与传统微商复购及存留区别

微商一直以来都是一个让人比较敏感的话题,微商中多数产品都是根据市场热点的追逐而策划定制出来的爆品,再经由工厂进行代工生产,包装后形成自有品牌。但大部分企业商家为谋利,在产品的品质和商业模式的设计上,并没办法制定出真正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所向。所以微商很多产品的生命期往往都超不过三个月,最长的也维持不到一年。商家卖不动了又迅速策划出另一宽新爆品再度上架市场,这样周而复始又毫无敬畏感的做法,显然已无法满足消费市场,更别提用户会复购存留!最为严重的是有些无底线的微商代理,为造势宣传博取眼球关注,尽然在朋友圈发出了“喜提和谐号”“喜提银河系”等不实之言。这也是为什么有很多消费者对于“微商”这代名词那么排斥的原因之一。

社交电商平台不同的是,平台上所在的消费者大部分是从淘宝、天猫、京东、唯品会等综合电商平台分流过来的。这些消费者深受周围所在的节点性人物影响(亲戚朋友或同学同事的推荐),基于有社交关系为基础,又有信任的背书,成为以粉丝和用户为核心的扩展逻辑轻而易举。所以很容易在零售中形成复购,甚至形成一定的购物思维习惯。本文来源https://www.pig555.com/post/47.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