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杨幂粉丝超过一亿 粉丝营销的影响力有多大?

 2018-12-04 17:4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头可断,血可流,爱豆面子不能丢。”

“你花钱,我花钱,爱豆明天有代言。”

……

说到粉丝经济,可谓是企业们又爱又恨的词汇了。选择一个好的代言人,就会吸引来大量的流量与购买力,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一旦这个代言人出了什么事情,或者企业某个地方没做好,随之而来的则是大量的口水。

12月3日,杨幂的微博粉丝超过了一亿。

作为一本行走的时尚教科书,杨幂的带货能力不容置疑,据不完全统计,在2016年她穿火了300多件衣服。

在2018年第一期明星消费影响力季度总榜上,杨幂也是排名首位,这个“带货女王”的称呼果然不假。

在这个娱乐至上的年代,无论是企业还是红人、明星们,拥有粉丝就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粉丝经济究竟有多强大?

我们举几个栗子:

1.公众人物的粉丝

以杨幂为例。无论是大众皆知的MK、Gucci还是小众品牌GCDS,甚至是几十块钱的99bunny字母袜子,都火热起来,甚至连官网都一度缺货。

《小时代》这部电影自上线以来,便被无数的赞美与讽刺包围,爱的爱之深,恨的恨之切。即使这部电影在豆瓣的评分不到5分,但依然阻挡不了它高达1.1亿元的票房,成为单日票房冠军。

郭敬明作为当红作家,粉丝无数,加上杨幂、郭采洁、郭碧婷、谢依霖、可真的、陈学冬等等主演的人气,足以撑起半边天,可见粉丝经济的力量。

2.情怀粉

以美图手机为例,作为国产手机,美图的地位实在尴尬。但美图手机却吸引了许多情怀粉的目光,从美少女战士、Hello Kitty、哆啦A梦、七龙珠、樱桃小丸子,到最近推出的魔卡少女樱等系列手机,每一款动漫限量版手机都能引来大家、甚至是海外粉丝的期待与关注。

除了美图之外,锤子手机同样贴上了“情怀”的标签,以此为营销点之一。

3.品牌粉

对于曾经买过且质量不错的品牌,我们很大程度会再次购买。尤其是当该品牌的产品、质量、服务等都符合我们喜爱时,大多时候我们都会转化为品牌的粉丝。

这类用户或许没有公众人物的粉丝那么热切,但却更加精准。

粉丝营销同样也有弊端

虽说粉丝经济能够让品牌的销售额和曝光率获得大幅度提升,但也并非不存在弊端。

2014年,代言人柯震东爆出吸毒,肯德基不得不紧急撤下代言,与之切割;后来的薛之谦也被李雨桐“石锤”,导致人设崩塌,他所代言的产品也纷纷受波及。

许多网友纷纷跑到其代言产品的官博下评论要求撤代言人,甚至想要抵制购买,对品牌也造成了一些影响。

但同时,企业要想提升销量与口碑,不仅需要一个好的代言人,更重要的是将自身产品做好,才能够真正让大家为产品心甘情愿买单。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初浅,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张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粉丝营销
粉丝经济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