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苹果或再推智能电池盒,以解决新iPhone 续航能力差问题

 2018-12-09 09:5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苹果公司或许出于今年iPhone XS等三款新机型在消费市场欠佳的表现考虑,计划为iPhone XS系列新机型设计一套智能电池盒的方案,用备受争议的方案来“解决”新iPhone 的续航能力问题,以从侧面来“努力”提升新iPhone 的潜在竞争实力。

外媒9to5mac消息称,在最新watchOS beta中找到一组向下滚动的图标,该组图标用来显示电池小部件中电池盒的充电状态。而这组图标显示了类似于苹果官方发布的一款用于解决iPhone 续航能力不足的智能电池盒配件。

此前苹果推出的官方智能电池盒Smart Battery Case,该配件适用于iPhone 6,6S以及iPhone 7。苹果方面对于该款配件的描述是它能够将设备的通话时间提升到25个小时,将手机蜂窝网络状态下的上网时间延长到18小时。

这组图标其实释放出了一个很关键的有效信息。Old case与New case的最大区别即摄像头部分的区别——横向分布改成了竖向分布,同时,智能电池盒主配件中电池的部分有往盒体下移。笔者对照9to5mac的配图(左侧)做了对比图(右侧)。

实话讲,在此前推出智能电池盒时就颠覆了很多人对于苹果公司引领智能手机产业工业设计潮流的美好想象,尽管苹果方面还为此申请了发明专利。所以当时推出适用于iPhone 6,6S的智能电池盒时备受争议,浓浓的华强北既视感。此外,关注充电宝行业的发烧友应该知道一个词——背夹式移动电源。

2018年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之前,分析师Ming-Chi Kuo(音译:郭明池)称新的iPhone 可能采用芯片堆叠和其他小型化技术腾出更多机身内部空间的工艺设计,从而最终给出额外增量的L形电池解决方案。

只不过,iPhone XS等三款新机型发布之后,分析师郭明池的这个预测被证明不实,至少在当下苹果公司的L型电池方案是不实的。

倘若苹果公司真的计划重启新的Smart Battery Case智能电池盒生产计划,那么按照已知信息来看,新的智能电池盒将适配于iPhone X、iPhone XS等几款竖排摄像头机型,同时也不排除适用于iPhone XR。

距离这套方案的初次亮相已经过去几个年头了,而iPhone 的续航能力也一直被诟病,可以想象到Smart Battery Case智能电池盒是当下苹果公司能拿出的解决iPhone 续航能力不足的唯一可行性方案了。但是,当下能否做一款至少在视觉上更加舒适的方案,譬如说笔者随意找到的上面这款。当然了,更重要的是从本质上解决续航能力不足的问题。

文丨李民民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关注科技互联网,有趣、有料;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