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腾讯手机管家探索微信整理新模式,AI智能识别让整理更轻松

 2018-12-12 11: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你用手机对准脸部解锁屏幕,或将手机摄像头对准食物识别卡路里时,一定能够深切地感受到AI的神奇魅力。而当你打开最常用的微信,希望从海量图片和文件中迅速找到想要的那一个时,AI同样能够化身“贴心助手”。

目前,AI智能识别技术已首次应用于手机整理软件:作为腾讯官方微信整理助手,腾讯手机管家全新上线“微信智能整理”功能,不断训练和优化智能识别能力,实现微信文件和图片的智能识别和精准分类。

曾经,AI只存于科幻电影,如今,这一技术已渗透我们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可否认的是,AI正在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和更加贴心的方式,让美好生活触手可及。

而这一变化,在腾讯手机管家微信智能整理功能中得到了更好的诠释。微信改变了人们的社交方式、工作方式、支付方式,同时也如移动硬盘一般“保罗万象”,在聊天过程中保留了大量的图片和文件。每张图片都记载了时光记忆,每个文件都记录着职场生涯的点滴。然而这些重要文件如碎片散落,每当大家想要查看特定的微信文件时,总因记忆模糊而无法快速找到,无形中增加了时间和精力成本。

“我们希望能够成为用户的微信整理助手,在大家面临海量文件却无从下手时,帮助他们更好地整理,轻松找到想要的文件,找回珍藏的记忆。”腾讯手机管家相关负责人在谈及该功能设计初衷时提到。据了解,微信智能整理功能可以智能识别图片和视频内容并生成智能标签,帮助用户轻松整理;同时针对文件、视频进行聚合,按照时间、大小、文件类型排序,实现便捷高效管理。

在腾讯手机管家“智能分类”入口,微信图片经过整理后会自动呈现“动物”、“自拍”、“风景”、“活动”等标签,用户在标签下即可找到主题相关的图片。这一过程的实现,得益于AI智能识别技术的应用。

但事实上,想要对数量繁多、质量参差不齐的微信图片进行精准识别和分类并非易事,腾讯手机管家产品团队克服了技术上的重重挑战,最终实现“轻松整理,给你想要”。譬如,微信中的图片质量会影响识别的效果,腾讯手机管家AI智能识别引擎可以打破图片过亮、过暗或者模糊的影响,精准识别图片内容;当图片包含多个信息时,腾讯手机管家突破技术瓶颈,实现对图片的精准分类。随着AI智能技术的深入,微信智能整理对图片的识别将变得更智能。

除了微信文件的智能识别和精准分类,腾讯手机管家还通过“微信故事”和“我的收藏”功能,实现对碎片化的信息的聚合。“相比于市场上同类软件对微信文件的简单整理,我们希望能给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未来,我们将继续深挖智能识别能力,筛选出对用户有价值的图片,进而生成有情感的故事视频。此外,我们还会探索更多微信内容的智能整理,比如表情、文档等,希望在每个场景下为用户整理好所需的内容,让用户使用时得心应手。”腾讯手机管家相关产品负责人表示。

AI正在改变我们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而腾讯手机管家在AI技术上的运用与创新,正是当前人工智能时代的一个小小缩影。早在今年1月份,腾讯手机管家微信清理功能率先接入了智能推荐技术,可以根据操作历史、手机空间情况、垃圾缓存情况及手机使用场景等,为用户提供最适合的个性化清理方案,成为行业率先实现个性化清理的清理工具。从垃圾清理到微信智能整理功能上线,腾讯手机管家或许希望用实际体验让我们感知,AI可以让生活更高效、更美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腾讯手机管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