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电子钱包将占亚太线下支付超4成 “主路由”成为产业加速器

 2018-12-12 15: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全球领先的支付服务提供商Worldpay对外发布了《关于2018全球支付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认为,亚太地区站在了支付创新的前沿,电子钱包将持续保持领先地位。预计2022年,电子钱包将占到电子商务支付方式的66%,占线下支付方式的42%。

意锐新创海外业务负责人及Inspiry International COO高紫龙认为,亚太地区电子商务迅猛发展,以意锐“小白盒”为代表的标准化、轻质化的移动支付硬件和软件,将成为线下移动支付的“主路由”,加速移动支付的跨地域普及渗透。

有了电子钱包,消费者在线上和线下购物时能更快地完成支付,无需再使用现金。因此电子钱包在电子商务和线下移动支付领域发展非常迅速。根据报告,2018年,亚太地区电子钱包占电子商务支付方式的52%,2022年预计达到66%。而线下实体店交易中,2018年亚太地区电子钱包占实体店销售支付方式的27%,2022年预计达到42%。

World Pay《2018全球支付报告》显示,2022年电子钱包将占亚太电子商务支付方式的66%,占线下支付方式的42%

报告显示,欧美国家的支付形式仍然以现金和刷卡为主导,移动商务增长相对缓慢。而亚洲则站在支付创新的前沿,移动支付为亚太区消费者和商户的财务产生了深刻影响。

亚洲消费者要求数字化生活方便的同时也要求安全,尤其是在购物和消费领域。支付方式在亚洲各个地区有很大的不同,无论是各个国家之间,还是农村和城市之间。因此,在亚洲运营的企业面临着复杂而又苛刻的支付环境。

2022年亚太的线下支付:现金到电子钱包的转变

未来几年,亚太地区的电子钱包将持续保持领先地位。其中,中国更是名副其实的电商巨头国家。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网民(2017年为7.72亿),97.5%的中国消费者通过移动设备上网,人均电子商务支出高于全球水平。

World Pay《2018全球支付报告》显示,中国通过电子钱包支付的比例惊人——销售时为36%,电子商务为65%

在中国,电子钱包是最主要的支付方式。目前中国的移动电子钱包主要由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占据市场份额。在线上,电子钱包的使用非常普遍,占到电子商务交易的65%。由于电子钱包在中国消费者中非常更受欢迎,因此也在实体店引领支付方式,实体店销售中使用电子钱包占到了所有支付方式的36%。

增长不仅在中国。数据显示,未来5年,马来西亚的电子商务年增长率预计为21.3%,越南为20.2%,菲律宾和印尼约为18.6%。中国增长预计为11%。作为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印度的互联网接入和移动电话普及率远未达到饱和。预计未来5年印度电子商务的年增长率将达到21.2%。而在印尼、泰国和马来西亚,转账仍然是在线支付的主要方式。

报告预测,在线下实体店销售环节,预计未来5年亚太将实现从现金到电子钱包的巨大转变,借记卡和信用卡将保持现在的市场份额。

移动支付“主路由”加速跨地域渗透

亚太地区电子钱包的高速增长,很大程度上受到了中国移动支付的经验启发。近年来,中国的移动支付企业逐渐走向海外,将中国的经验和技术带到当地,配合各国政府的政策支持,帮助海外移动支付产业实现跳跃式发展。

“对于世界而言,移动支付的趋势不可逆转,而移动支付产业标准化、规范化是未来行业进化的必然趋势。”意锐新创海外业务负责人及Inspiry International COO高紫龙说,自助式扫码支付终端——意锐“小白盒”在海外落地的实践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

“在移动支付高速发展的当下,在很多国家和地区出现了众多的电子钱包,需要有统一一致的标准和规范来做到互联互通,因此需要一个移动支付“主路由”来支持。”高紫龙说,意锐“小白盒”便充当的“主路由”角色,支持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以及来自全球多样化的电子钱包,为跨平台、跨地域的移动支付提供标准化的解决方案,加速移动支付跨地域普及渗透。

在北美地区的洛杉矶、旧金山、多伦多等多个中国游客集中的旅游目的地,Calvin Klein、Tommy Hilfiger的品牌门店都已经部署了意锐“小白盒”。据了解,目前小白盒已经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落地,促进当地的支付手段创新升级。

意锐“小白盒”在北美Calvin Klein品牌门店落地

根据报告,在欧美等发达国家,现金和信用卡仍然是人们支付方式的首选。高紫龙分析,这是由于这些国家信用卡体系非常健全,且前期有大量的基础设施投入,因此移动支付推广相对缓慢,而东南亚等新兴市场为移动支付爆发提供了优良的土壤。

高紫龙综合判断,在未来几年内,印度、韩国、泰国、菲律宾等是发展移动支付的重点区域,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等区域也是大有可为。

高紫龙表示,希望以小白盒为代表的移动支付“中国经验”能够为全球的移动支付发展带去经验,助力实现移动支付的跨地域快速普及渗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