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花瓣网疑因版权问题遭暂停网站访问一个月

 2019-01-19 15:1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9日讯,近日花瓣网挂出一则下线维护公告,花瓣网疑因版权问题遭暂停网站访问一个月,引发了大批网友的吐槽。

亲爱的花瓣用户:

从即日起至2月15日(含),我们将对花瓣网进行技术升级,因本次升级调整涉及范围广、影响大,在此期间我们将 暂停网站访问。2月16日恢复访问。抱歉,给您带来不便,我们有完善的数据安全措施,您的图片及其他网站数据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请放心。

官方公告称是技术升级暂停网站访问,但是这一切似乎没有那么简单,很多网友猜测此次停更维护貌似跟此刚不久全景网图片版权侵权有关,公告显示技术升级维护一个月,其实并不是单纯的技术维护,而是在整改。

花瓣对于设计师更是精神食粮,网站给用户提供简单采集工具、收集灵感保存图片,多年来掳获了一大批用户,更有不少融资爆出。突然停更、搞得有点猝不及防。网友发觉去年11月15号,北京全景视觉网络公司诉一家公司侵害作品信息传播权纠纷,而这家公司法人正是花瓣内网CEO刘平洋。不知道此次网站暂停访问是否和此事相关!

据悉,花瓣网是一家“类Pinterest”网站,是一家基于兴趣的社交分享网站,网站为用户提供了一个简单地采集工具,帮助用户将自己喜欢图片重新组织和收藏。虽然说国内的知识产权保护因为意识问题历来存在很多尚待完善的地方,但是图片相关版权也会越来越让人重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