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摩拜单车已成历史,美团单车,你好!

 2019-01-24 14:4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摩拜再见,美团单车,你好!

1月23日,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发布内部信,宣布摩拜已全面接入美团App,摩拜单车将成为美团LBS平台单车事业部,由他本人兼任事业部总经理。

王慧文在内部信中表示,目前美团APP和摩拜APP均支持扫码骑车,未来摩拜单车品牌将更名为美团单车,美团APP将成为其国内唯一入口。

在被美团收购十个月后,摩拜完成了它的使命,从此之后再无摩拜单车!

从摩拜单车到美团单车,一切都是注定的!

2018年的4月4日,美团以27亿美元的价格全资收购了摩拜单车,交易完成后,摩拜单车将保持品牌和运营的独立。

然而收购至今不到十个月的时间,摩拜单车就已经变成了美团单车,当初说好的保持品牌独立运营呢?其实如果我们慢慢回忆摩拜被美团的这近十个月,就会发现所有一切都是有先天征兆的!

在收购摩拜单车不到一个月,王兴就发布内部信称,摩拜联合创始人王晓峰因个人原因,将卸任CEO,出任摩拜单车顾问,原摩拜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担任CEO 。

去年11月27日,摩拜运营主体“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完成股东工商变更。创始团队中的胡玮炜、王晓峰、夏一平以及投资人李斌全部退出,美团创始人王兴成为大股东,占股95%,美团联合创始人兼CTO穆荣均占股5%。

12月23日,摩拜发内部信称胡玮炜因个人原因辞去摩拜单车CEO职位,对于此次离任,胡玮炜表示“美团是一个非常科学,客观的大家庭,非常多值得学习的方法论,我相信摩拜将会越来越好”,“没有“宫斗”,没有不和,也没有任何组织的纠葛”。

王兴成为了摩拜的大股东,胡玮炜也卸任了,至此摩拜彻底的“美团化”了!

为何要更名美团单车?

王兴曾说过:“吃喝玩乐与出行服务有天然的结合优势”,这也是美团巨资收购摩拜的目的之一。然而在收购摩拜的这十个月,给美团带来的只有亏损,摩拜并没有发挥出它的价值。

根据此前美团公布的IPO招股书显示,摩拜单车自2018年4月被美团收购后一直亏损,摩拜已经成为整个美团体系的负累。

虽然王兴曾表对摩拜有长期耐心,有信心能够把它做成很有价值的服务,但是摩拜一直亏损下去也不是办法,所以美团需要及时止损!

在共享单车还没有找出可以持续的盈利模式下,美团成为摩拜的唯一入口最起码可以带来摩拜的用户流量,同样美团现有APP端也能为摩拜单更好导流,所以这对双方来说都是利好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