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Rushmail:杜绝群发邮件客户退订的方式

 2019-01-28 14: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这互联网的时代,邮件营销逐渐成为许多企业推广自家产品和品牌的重要途径,而在邮件营销的过程中,也会有不少的客户退订邮件。对营销人员来说,尽心尽力的制作出来的邮件被退订了,想必也有些难受。当然客户退订邮件的原因有很多种,如何避免或者挽回退订的客户呢,Rushmail今天就为大家讲解一下吧。

(一)、避免退订客户

1.邮件发送频率

群发邮件的发送频率和时间是非常重要的。据Rushmail的不完全统计,邮件随着发送频率缩短,客户的退订率也会增加。

对于自家企业的会员还是订阅的客户来说,退订邮件不会是一时冲动的,长期高频率的给客户群发邮件是不合适的,会引起客户的反感。有不少的客户都是因为发送频率太频繁才退订邮件的,对于这一类客户,我们可以适当的采取降低邮件发送的频率方式,才能更好的避免退订客户。

2.邮件内容

当然除了发送频率,邮件的内容也是非常重要的,邮件的内容包括发件人名称、邮件标题、邮件内容、排版以及邮件风格,这些内容都会影响到邮件的退订率。

换个角度想想,作为阅读者的你,肯定不想看到打开邮件内容,看到的图片、文字排版错乱等等问题,这些邮件的细节方面可能不仅仅失去的是订阅的客户,也有可能失去一大批客户。对于排版错乱等问题,可以选一款邮件群发平台,例如Rushmail邮件群发平台,在平台中不仅可以一眼看出邮件排版是否会错乱等问题,还能直接在平台中选取邮件模板,帮助企业大幅度减少邮件的退订率,还能增加营销人员的工作效率。

(二)、挽回退订客户

对于退订客户肯定要采取一些措施,尽量挽回客户。

1.退订按钮小技巧

当客户点击退订按钮的时候,我们可以设置给客户一个弹框,让客户选择一下是因为什么原因退订的,并且告之客户,我们可以按照你的方式去调整邮件的群发内容以及频率等等。

比如:客户因为发送频率太频繁而要退订邮件,客户在选择退订的原因时,发现有两周一次的发送频率可以选择,觉得这样既不会打扰到客户的生活,也能对这家产品有着了解,这样就能挽回一个退订的客户。

2.了解退订真正原因

及时了解退订客户的原因,是什么原因导致退订?是邮件内容还是邮件风格的改变让客户不适用,还是产品或者服务出现了问题等等。

事实上我们可以采取,对于退订客户发送一个调查邮件,列出一系列可能影响客户退订的原因让客户挑选,当然为了保证客户有反馈和调动积极性,必要时可以采取一些产品的优惠券或者赠送小礼品等等。当了解完原因后,客户还是不肯重新订阅,我们针对客户反馈回来的问题进行修改,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证其他的订阅用户避免出现这些情况,大大增加邮件营销的效率。

更多资讯可以登陆Rushmail的官方网站:www.rushmail.com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Rushmail微信公众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