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印度调查谷歌涉嫌非法垄断,谷歌去年因相同问题被欧委会罚款

 2019-02-13 10:1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13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谷歌在印度涉嫌利用Android市场垄断地位来阻止它的竞争对手,印度竞争委员会(CCI)已经针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据消息人士表示,CCI在过去的6个月时间里一直在调查一宗关于谷歌的时间。谷歌曾经也在欧洲遭遇过类似的时间,这导致谷歌在去年被欧委会罚款43.4亿欧元。欧委会认为,谷歌从2011年开始一直在滥用自己的市场垄断地位,并且实施了不法行为,比如强迫制造商预安装Google Search以及Chrome浏览器,并且在Android设备上捆绑Google Play应用商店等。

消息人士在谈到这次CCI的调查时表示,这次类似于谷歌在欧盟遭遇过的案子,但是印度的调查还处于初步阶段。

据Counterpoint Research估计,2018年在印度出售的智能手机中,有98%使用的都是Android平台。

而在去年,CCI已经对谷歌开除了1900万美元的罚单,其理由为“搜索偏见”以及滥用其主导地位。CCI同时还发现,谷歌将其商业航班搜索功能放在搜索结果页面的突出位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