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论邮件营销个性化的必要性和实施方法

 2019-02-27 16:59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营销人员来说,他们普遍关心一个问题,就是自己花费一番心血洋洋洒洒写就的邮件,结果被读者连看都不看,就丢进垃圾箱里去了,甚至把你这发件人视为骚扰者,直接打入冷宫,从此不接受你的邮件。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资讯极大丰富的时代,人们接收信息的渠道众多,社交工具以及各种APP分流了消费者的注意力,这就导致在邮箱上关注度降低,据国内邮件营销业界著名品牌U-Mail专家统计,人们打开邮箱的间隔时间在变长,而在一封邮件上停留时间则变短。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挽回甚至抓住消费者的注意力呢?答案之一是让邮件“个性化”。

先说为什么要做到个性化邮件营销?U-Mail营销专家刘工举出了几个理由:

1、当前是一个张扬个性化的时代,商品经济早就告别了短缺时代,每个阶层都渴望找到自己的代言人;在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这代人,显然菱角分明个性突出;所以无论是邮件的撰写还是邮件中推销的商品,我们都要戒除千篇一律,让邮件丰富多彩。

2、有证据表明,直呼消费者姓名,让他觉得邮件与己相关,或者是来自自己信得过的亲朋好友、权威机构推荐的邮件,更能引起注意,也就是说“个性化”的邮件,更能赢得专属关注。

3、对于ESP来说,如果某个地址大量、频繁发送重复、相似度高的邮件,它更容易将其列入黑名单;所以为了增大群发内容之间的差异化,使邮件群发发挥最大的效果,我们需要让邮件变得与众不同。

我们看到,在让邮件变得个性化的同时,又增加了邮件的动态变化,而且即使是一封在某次营销活动取得了极大成功的邮件,下次群发时,我们也不能照抄其格式内容,而是要有所创新突破,毕竟“审美疲劳”是普遍病症。

那么为了要将群发邮件变得充满“个性”,具体来说有什么举措可以操作呢?刘工拿U-Mail邮件营销平台(www.magvision.com)为例,它在使邮件变得个性化、多样化方面可谓下了不少功夫,U-Mail支持多主题、多模板、多变量,营销人员可以在这方面着力:

1、根据消费者的兴趣喜好来设定多个邮件主题:

即使是同一封邮件,我们也可以使用不同的主题来表达,比方说某个商品可以论说的优点很多,但一些消费者更在乎商品的设计是否时尚,另一些则对价格很敏感,还有一些人很在乎它的安全性等不一而足,那我们就可以用U-Mail邮件营销平台编辑多个主题,将重点关注之处写出来。

2、充分调用图片、视频、文本等元素组合编辑多个邮件模板:

U-Mail邮件营销平台的模板功能非常强大,营销人员在内容的编排和图片的选取使用上,可以根据目标受众的不同,即使内容相差无几,也可以或者选择不同的图片,或者借用视频,或者调整一下内容的显示顺序和不同版块的组合等等,能够丰富邮件的表现手段,针对意味更浓。

3、U-Mail 邮件营销平台拥有多达几十个变量设置

我们在邮件的主题和内容中都可以插入邮件变量,U-Mail拥有9个常规变量,如收件人姓名、性别、生日、手机等,还有15个自定义变量,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U-Mail平台并且独家提供公共变量库,里面包含数千万条海量数据,可以随机抽取替换变量。

打造一封“个性化”邮件,从申请试用U-Mail邮件营销平台开始!

温馨提示 :为了保障邮件群发效果,U-Mail邮件营销平台不发这些内容:游戏相关产业、灰色行业、违法违规内容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